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巴萨罕见举动誓夺1巨星 谁不期待他并肩梅西?

2010年03月26日2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在接受美联社(AP)电话采访时,巴萨前青训教练博雷尔透露,瓜迪奥拉曾向法布雷加斯公开承诺,他迟早会穿上巴萨4号战袍。

下周,法布雷加斯将在酋长球场对决梅西。从2000年到2003年,两人曾是巴萨青训营队友,而博雷尔那时正是巴萨青训营的一名教练。他主要负责指导法布雷加斯、梅西这批1987年出生的球员,他有很多关于两人之间的故事值得述说。

在2001年,瓜迪奥拉曾向当时14岁的法布雷加斯赠送过一件签名球衣。那时法布雷加斯的父母刚刚离婚,他需要安慰和支持,瓜迪奥拉在这件球衣上写着“迟早有一天,你会在巴萨一队穿上这件4号球衣。”

最近20年来,巴萨以4号核心闻名于世。现任主帅瓜迪奥拉是克鲁伊夫一手调教的第一个4号,之后是哈维,还有伊涅斯塔。从球衣号码看,瓜迪奥拉4号,哈维6号,伊涅斯塔8号,形成了一个递增的等差数列。如今巴萨的4号号码,被穿在了墨西哥人马克斯的身上,由于马克斯的年龄和状态,这个号码易主已是迟早的事。

法布雷加斯在2003年离开巴塞罗那,实际上他职业生涯的真正飞跃,是在阿森纳完成的。在温格的培养下,法布雷加斯从西班牙U16、U17、U20、U21,到最后的西班牙一队,一步步的完成了个人的超越。但这并不意味着法布雷加斯不会离开阿森纳,特别是在兵工厂自2005年后就再没有获得任何重大赛事的冠军。博雷尔提到一件事,在2005-06赛季欧冠决赛输给巴萨后,更坚定了亨利离开阿森纳,加盟巴萨的决心。难道法布雷加斯也会如此?

博雷尔在巴萨青训营待了14年,现在他为利物浦U18效力,回忆起当年瓜迪奥拉向法布雷加斯赠送球衣的情景,博雷尔说:“每个人,绝对是每个人,我认为迟早都有回家的念头。”

但博雷尔话锋一转,他相信法布雷加斯的情况或另当别论:“他如今在一座伟大的城市,在一个伟大的国家,在像英超这种梦幻般的联赛踢球,身处酋长球场这样壮丽的球场,而且那些球迷也绝对爱他。”

博雷尔认为自己最大的成就就是把法布雷加斯放在了钻石阵的中路,这是他的最大发现。那时在巴萨U12青年队,还没有梅西,但拥有法布雷加斯、皮克的这支球队,已经无坚不摧。博雷尔说:“我对那些数字记忆犹新,30场比赛,29胜1平……打进200球,只丢了10球。”

在巴萨U14阶段,梅西还是没和小法同队,直到一次去英国的访问,法布雷加斯、梅西并肩助巴萨6-0横扫德比郡,博雷尔想起那一幕还是感到兴奋:“梅西、法布雷加斯、皮克……真是难以置信。这是你能想象的最高水准!”

事实上,在梅西、法布雷加斯的职业生涯正式开始后,他们从未在球场上合作过。2005-06赛季欧冠决赛,阿森纳与巴萨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梅西因伤未能参赛。现在,梅西、法布雷加斯将首次作为对手相遇。更令人期待的是,他们在同一支球队,将会怎样?(Odnoralov)

相关新闻:

申冤未果阿森纳铁卫停赛一轮 小法期待碰巴萨

小法:像男人一样战巴萨 阿森纳是我永远的家

小法不屑点球争议 阿森纳高于一切不回巴萨

小法:跟巴萨没有密约 做到一点就离开阿森纳

[责任编辑:sharpch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