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小法:像男人一样战巴萨 阿森纳是我永远的家

2010年03月19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8强对阵已经出炉,4年1轮回,继06年决战巴黎后,阿森纳与巴萨再度相遇。双方的这一战,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无疑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之一。彼时,阿森纳的队长是亨利,小法还未真正成长为枪手核心。此时,小法已经成为枪手的绝对领袖,他正率领着年轻的阿森纳联赛欧冠两线并进。

过早的遇到巴萨,是阿森纳上下所始料不及的,小法在抽签进行前就曾表示,希望在决赛中与巴萨相遇,理由只有一个:在决赛中为阿森纳复仇。是的,相比于4年前,现在的小法已经具备足够强的实力率领枪手与6冠王相抗衡。本赛季,小法已经在各条战线上为阿森纳打进了17球外加高达19次的助攻,其中欧冠仅出场7次便有3球和3次助攻。

同时,作为出自于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的一代天骄,小法这一回将首次以客队球员身份走进诺坎普。对此,西班牙媒体在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刚刚揭晓过后,就纷纷在头版头条中打出“法布雷加斯对抗巴萨”的醒目标题,而“亨利对战阿森纳”这个新闻点,却被西媒有意集体忽视。加泰罗尼亚媒体《每日体育报》提到:“巴萨通向伯纳乌的第一步,就是要战胜阿森纳,要战胜阿森纳,首先就要战胜法布雷加斯。”

同样被视为巴萨队报的《世界体育报》,则试图用另一种方式向阿森纳队长施加压力:“这里曾是法布雷加斯的家,这里有他熟悉的一切,巴萨不仅欢迎他回家,更欢迎他永远呆在这个家中。”显然,西媒的言外之意是希望小法重披巴萨战袍,但对此,阿森纳队长早在之前就曾坚定的给予过答复:“我怀念巴萨,因为我从那里起步,但现在我是阿森纳的一员,作为枪手的队长,作为一名男人,我必须为枪手战斗,而且是永远战斗到底!”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2:45分,阿森纳与巴萨就将在酋长球场上演首回合对决,目前距离这场巅峰较量仅有10天左右,小法的伤势无疑最为令阿森纳上下担忧。虽然阿森纳在小法缺阵的情况下,曾主场4-0血洗波尔图晋级欧冠8强,但葡超劲旅比之巴萨,显然不在同一级别,毕竟没有小法的阿森纳中场,面对由哈维和伊涅斯塔双核领衔的巴萨中场,客观说根本无法与之抗衡。不过好在不久前有喜讯传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称,小法的跟腱伤势已经得到明显好转,不出意外,枪王将在本周六对阵西汉姆的联赛中首发登场。如此一来,可以预计的是,大战巴萨,小法不会缺席。

温格曾说:“我们不要求好签,不渴望被照顾,我们只需公平就满足,阿森纳要用自己的方式赢得这一切。”对此,身为球队核心的小法力挺教授,枪王认为:“温格教练的理想进攻主义理念本应加冕一次欧洲最顶级赛事冠军荣誉,换句话说,是上帝欠了伟大的温格一座欧冠冠军奖杯。”现在,温格和由小法领衔的枪手们距离这个梦想是如此的近,特别是在经历过拉姆塞断腿一事后,年轻的枪手们显示了今非昔比的成熟。带着不放弃不奢求的心态去面对巴萨,年轻的阿森纳又有何可惧?

(ann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