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爱赛卢彦勋上演逆转好戏 费什两盘完胜晋级

2010年03月26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6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爱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台北选手彦勋延续了不错势头,苦战三盘后以6-7(2),6-2和6-4逆转击败了意大利选手佛格尼尼,涉险闯过首轮关。同时晋级的还有本土大鱼费什,美国人在以7-6(4)和6-4直落两盘击败阿根廷人L-梅耶尔后,晋级次轮。

虽然在年初的澳网止步首轮早早出局,不过中国台北名将卢彦勋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后状态不错。在上周的印第安威尔斯赛从资格赛打起闯进64强后,本周卢彦勋又再次在索爱赛杀出资格赛重围,再次闯进正赛。首轮比赛,卢彦勋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4位的意大利选手佛格尼尼,两人之前并没有过交锋记录。

首盘比赛,两位彼此不是很熟悉的球员开局表现得都比较谨慎,不过随着卢彦勋的抢先破发,场上的僵局开始被打破。双方在网前底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佛格尼尼两度在落后的局面下奋力破发追平比分后,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比赛也被拖入了抢七争夺。抢七局中,求胜欲望强烈的卢彦勋在战至关键分时显得有些急躁,被佛格尼尼连续破掉发球分后以5-7丢掉抢七,大比分0-1落后。

遗憾丢掉首盘的卢彦勋并没有沮丧,中国台北名将在第二盘开始后继续着猛烈攻势,再次早早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虽然佛格尼尼在随后的比赛中也不甘示弱的连续进攻,并先后四度逼出过破发点,但是这一次卢彦勋没有再犯上一盘的错误,在一一化解危机后牢牢守卫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二度破发后以6-2的比分扳回一盘。

追平比分的卢彦勋信心大增,决胜盘伊始中国台北名将就再次抢先破发后取得领先。虽然佛格尼尼随后也破发换以颜色,但是愈战愈勇的卢彦勋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在4-4平后再度把握住关键机会破发后,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上演逆转,昂首挺进男单次轮。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本土名将费什以7-6(4)和6-4直落两盘击败阿根廷人L-梅耶尔;法国选手塞拉以两个6-4完胜资格赛选手马苏;以色列选手D-塞拉也以6-3和6-3轻取哈萨克斯坦选手克罗列夫;哥伦比亚选手法拉苦战三盘,以7-6(4),3-6和6-4力克罗马尼亚选手汉内斯库;西班牙人赫尔南德斯则直落两盘以6-3和7-6(4)击败澳大利亚老将卢西扎克,均拿到了一张晋级次轮的入场券。(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