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彭帅止步索爱赛 金花仅剩郑洁孤军奋战

2010年03月26日09: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记者梁金雄)由众多世界网坛精英参加的索爱公开赛25日进入单打第二轮的角逐。当天两位亮相的中国女单名将李娜和彭帅分别苦战三盘以1:2相同比分落败,无缘三十二强。

本次大赛8号种子李娜以4:6、6:4和6:7(3)不敌现世界排名第54位的瑞士新星巴钦斯基,而彭帅以2:6、6:3和4:6败给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

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开场在第三个发球局被破后以4:6丢掉首盘,不过她以相同比分回敬对手一盘。决胜盘前十二局双方你来我往战成6平。在决定胜负的抢七大战中,李娜先以3:1领先,可此后她却连丢6分,以3:7败北。

李娜是今年澳网女单四强之一,上周她在同样档次的印第安韦尔斯大赛第二轮中被预选赛选手、现世界排名第65位的英国好手巴尔塔哈淘汰出局。这样,李娜在这两项仅次于大满贯赛的比赛中,均在第一场落败。作为种子选手,李娜首轮轮空直接晋级第二轮比赛。

现世界排名56位的彭帅与库兹涅佐娃的对决有些起伏。首盘她几乎没怎么抵挡就以2:6落败。不过第二盘,她在适应了对手打法后敢与对手争胜,前六局两破对手取得5:1领先局面。尽管此后她被对手破发一局,可她抓住机会在挽回一个破点后利用第二个盘点以6:3把战局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前八局双方各破对手一个球局后战成4:4。接着库兹涅佐娃保住了自己球局,关键时彭帅的发球局很快就面临两个破发赛点,结果对手抓住第一个破发点就以6:4结束了比赛。至此,彭帅在与对手的三次交手中尚无胜绩。

目前,参加本项大赛单打的中国三朵“金花”中只剩下20号种子郑洁一人。她将同法国高手拉扎诺在第二轮中相遇。

郑洁当天与中华台北的詹咏然联手,参加了双打首轮比赛,结果她们以6:3和7:6(5)淘汰了一对跨国组合,晋级十六强。不过下一轮她们将再次面对赛会头号种子布莱克和胡贝尔。上周,她们在印第安韦尔斯大赛上曾爆冷战胜了这对长期占据世界女双第一宝座的老搭档,跻身半决赛。

本项总奖金达900万美元的大赛从奖金到参赛阵容仅次于四大满贯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