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短道女队归京粉丝疯狂:我们老稀罕你了

2010年03月25日17:05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保安一再阻拦,手捧鲜花的粉丝们仍然冲在了机场出闸口的最前方,而冲在最前面的,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医闫慧。

这一幕发生在3月23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征战保加利亚世锦赛后载誉返回北京,3金1银1铜的成绩足以令人骄傲,但王濛周洋的伤势也牵动着大家的心,作为长期跟队的队医,闫慧未随队出征。队伍返回之际,她早早赶到机场,并抢在了迎接队伍的最前面。

周洋伤情尚待确诊

脚踝受伤的周洋坐着轮椅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周洋被意外摔倒的韩国选手朴胜义带出受伤,经过简单处理后被担架抬出场外,初步诊断后,周洋的左脚踝出现软组织挫伤,她也放弃了后面的1000米比赛以及接力比赛。

刚刚坐上冬运中心的班车,闫慧便迫不及待地为周洋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左脚还是有点疼,不敢发力,走路有点影响,只能慢慢走。”周洋慢悠悠地说。面对众人的关注目光,19岁的周洋显得有点不好意思。

“骨头没事,但现在还不好说,明天会去体育医院做一个核磁共振,进一步确诊。”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说。

王濛带伤参赛很“自满”

“要说这个赛季的表现,还用总结吗?比得太好了!”无愧于冰迷送上的“濛主”称呼,中国短道速滑队“一姐”王濛说起话来总是那么自信,“老霸道了!”她的冰迷们笑着说。

王濛的大拇指还缠着厚厚的纱布。“在比赛前一天吧,我在磨刀的时候划伤了,伤得挺重,那块肉都快掉下来了!”王濛的伤口被缝了六针,副领队王春露当即表示要跟组委会申请换人。

“我跟领队说,不能换!因为我要捍卫中国队的荣誉和尊严!”王濛说。

王濛带伤上场了,首个参赛项目是她并不擅长的女子1500米,肿胀的右手拇指让她连手套都无法套上,但王濛依然顽强地站在了起跑线上,“比赛当中不太敢与对手对抗,怕发生碰撞后加重伤势。”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表现不佳,周洋被对手绊倒出局,王濛也未能晋级决赛。

后面的500米和1000米,王濛成功实现这两个项目的三连冠。不过在最后一个单项女子3000米超级全能的争夺中,王濛未能成功卫冕。“当时我和韩国 选手在抢位时有一个碰撞,我有一个双手触地的动作,当时我的伤口就抻开了……”看似惊心动魄的场面,王濛说起来轻描淡写。不过她在随后的争夺中放慢了节 奏,安全滑完全程,摘得一枚银牌。

“伤口抻开会不会加剧伤情?”“伤口几天才能痊愈?”

面对大家的关注,王濛笑着解释说,“一般十天能拆钱。伤口抻开了,我不是今天也顺利回来了嘛。”

带伤上场,2金1银,王濛对于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中国女队在冬奥会上实现包揽,世锦赛又拿了两块金牌,这是非常好的成绩,大家通过比赛也看到了自己 好的一面和不足的方面,大家都在总结,希望今后能够涌现更多的新人,队伍能够有更好的表现。”身为队长的王濛对于队伍的整体表现更为看重。

打完冬奥会后,王濛表示可能坚持不到下届冬奥会了,但直到今天,王濛仍未流露退役,“现在退了会对不起很多人吧。我要继续站好自己的位置,再带带年轻队员,这是我的义务也是责任。等哪天滑不动了,我就不滑了!”她说。

“柠檬”“咩迷”惹人关注

“濛主,我们老稀罕你了!”“欢迎咩咩回家!”23日上午,几位手捧鲜花的小姑娘格外引人关注。她们早早就站在首都机场的国际抵达出闸口,硕大的白纸板上写满了各种标语。

“这是短道速滑队第一次在世锦赛后有冰迷接机吧。”领队杨占武、冬运中心短道速滑部部长于海燕议论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亲自赶到机场迎接。

由于飞机晚点,再加上队友孙琳琳的行李问题,队伍直到11点多才走出闸口,小姑娘们一直盯着里面看,看见有红色队服的身影掠过,小姑娘们便着急地大喊“濛主!”“咩咩!”

千呼万唤之下,王濛、周洋和队友们终于走出了。“濛主,你拿冠军的时候我激动地哭了好久,你太棒了!”“濛主看到我给你的礼物了吗,里面有明信片!”小姑娘们把王濛围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说着。

“不是跟你们留言了,让你们好好学习嘛,好好上课才是你们的正事。”王濛笑着“教训”着冰迷们。小姑娘们急忙辩解着,“我们没逃课,今天学校安排春游……”

“喜欢濛主的叫柠檬,喜欢周洋的叫咩迷——周洋你喜欢吗?”几名小姑娘挤上了短道队的班车,她们和偶像愉快地交谈着。

“我们原来就知道王濛、周洋,但看了冬奥会就更喜欢了,王濛实力太强了,周洋可是我们90后的骄傲。她们永不服输的劲头特别值得我们学习!”一位姓曾的 高中女生激动地说,“这次世锦赛王濛比500米的时候,我站在沙发上给她加油,同学们说,我当时手跟脚都在比划着滑冰的动作呢……”小姑娘笑着说。

班车缓缓停靠在首都体育馆的冬秀园,王濛和周洋走下车子,迎接她们的还有更多的粉丝们。“我们只是代表,更多的人在这儿等着呢,哈哈!”坐在车上的冰迷开心地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