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蔡斌辞职中国女排换帅 排协宣布王宝泉掌帅印

2010年03月25日10:2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斌辞职中国女排换帅 排协宣布王宝泉掌帅印

王宝泉接替蔡斌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 2010年3月25日上午9时,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新闻通气会在训练局东院(体育馆路甲2号)北京体育馆南门大厅召开。在此次通气会上,排协宣布蔡斌在2月18日递交辞呈,由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

按照惯例,每年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应于联赛结束后很快诞生,然而今年联赛结束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女排名单迟迟没有公布。直到昨日下午,排协网站上发布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新闻通气会的消息。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排协中心主任徐利宣布由于2月18日,蔡斌递交辞呈,在经过排协的反复讨论,最终决定由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接替蔡斌教鞭。

首先徐利对前任主帅的业绩进行了总结:“蔡斌进行了一些改革,但有出现一些问题。比赛成绩非常不好,各方面意见比较大,发展方向没有向上向好趋势,士气不振,精神面貌不能令人满意。训练、管理方面工作不能适应形势要求,队伍能否比较好完成伦敦奥运会要求,没有数。”

“中国女排人物非常艰巨,面临形势严峻,蔡斌对自己没有把握。他从大局出发,本着对中国女排高度负责的精神,2月18日向排球中心提出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中心反复开会,听取意见,经过多方面,同意辞去工作。

随后在徐利表示,其实在春节之后,排管中心就开始对中国女排的选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春节之后,排球中心成立中国女排选帅工作小组,资深专家发表自己的建议,对中国主教练接替人选做出意见,归纳大家一致推荐王宝泉担任主教练。前中国女排郎平、陈忠和、胡进都一致认为,天津女排王宝泉是接任主教练一职的最佳人选。”徐利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