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张丹/张昊:本赛季美好收尾 休假感到安慰

2010年03月25日09:1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意大利都灵3月24日电(记者张薇王昀加)24日一套自由滑表演结束,张丹、张昊两人都情不自禁地展露出笑颜。虽然一整个赛季都不算顺利,但两人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收尾的花样滑冰世锦赛上刷新个人自由滑最好成绩,最终位列第五。这样一来,“接下来不管休息、放假还是做别的事情,我们都会感到很安慰,”张昊说

。这个赛季,张丹、张昊的确不太顺利,只在今年1月的四大洲比赛中拿到了冠军。随后的奥运会上,因张昊在进行自己的一个拿手动作时失手,这对都灵冬奥会亚军最终在温哥华名列第五。“应该说这个赛季以来,有我的失误,奥运会时又是他的失误,所以两个人一直信心都不是特别足,”24岁的张丹感叹道。“不过,我们奥运会后训练不错,这次又比得这么好,”张丹的满意之情溢于言表。

站在一旁看着张丹发言,张昊时不时露出微笑。而此时,他缠着绷带的腰正让他难受。“(腰)来的时候就一直有问题,一直在打绷带,”张昊说。“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吧,现在终于有回报了。不是成绩上的回报,而是我们把两套节目非常完整地完成下来了,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

总结起并不顺畅的一个赛季,张丹认为他们收获最多的就是比赛经验:“”这个赛季的比赛有失误,有完成,给我们增加了更多经验,让我们知道碰到问题或是完成很好的时候应该怎样去面对。”

而重提冬奥会的意外失误,张昊坦言自己心里还是难受了一阵子,“这东西肯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毕竟是成熟的运动员,而且参加比赛这么多年了。这都是积攒的经验,这次失败了,下次就想怎么避免,不能这次失败,下次还失败,那就是心理问题了”。

经历漫长的一个赛季,选手们纷纷喊累,张昊表示,他们两个也同样感觉疲惫,特别是他们比很多人还多参加一两个比赛,奥运会前还是换了一个节目去参加四大洲的比赛。不过:“收尾的世锦赛,我们完成得非常好,不管休息、放假还是做别的事情,我们都会很安慰。”(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