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体操世界杯多哈站落幕 中国狂收六金成大赢家

2010年03月25日0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 2010年体操世界杯多哈站最后一个比赛日落下帷幕。在今天角逐的五个单项中,中国选手发挥相当出色,女队新人吴柳芳收获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两枚金牌,而男队的曹渝龙和董振东,分别收获跳马和双杠金牌。加上第一个决赛日收获的高低杠和男子自由体操金牌,本次世界杯中国共收六金,成为最大赢家。

男子方面:

除开老将陆斌在07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拿到的跳马金牌,中国自05年之后就从未参加任何洲际赛事该项目的角逐。但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这个项目又重新被重视起来。预赛第五的杜伟率先出场,他选择了难度6.2和7.0的两跳,第一跳发挥不错拿到15.60,但第二跳出现坐地失误仅得15.125,两跳平均15.362最终名列第七。资格赛排在首位的小将曹渝龙,成功完成了难度7.0和6.4的两个动作,第一跳得到16.375,第二跳也有15.75,两跳平均16.062最终摘得金牌。拉脱维亚老将沙普伦科由于状态下降,没有用最高难度,两跳平均15.862摘得银牌。荷兰选手瓦姆斯获得铜牌,成绩为15.612。

双杠比赛中,预赛出现失误的陈学章发挥出应有水平,虽然难度还是只有6.1,但出色的完成拿到15.15分,收获铜牌。老将董振东表现可圈可点,6.7的难度排在第一,编排和动作质量也相当出色,拿到15.90分问鼎冠军。波兰选手科尔兹科沃斯基难度只有6.0,完成分却达到9.2,以15.20分收获银牌。

单杠比赛中,小将张成龙面对荷兰名将佐德兰德的15.95的高分,没有承受住压力。虽然他7.3的难度要超过对手0.1,但完成质量却有所下降,最终以15.675分摘得银牌。斯洛文尼亚老将佩甘发挥不错,虽然6.8的难度不是实力的完全体现,以15.325分收获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杜伟以15.00分最终名列第四。

女子方面:

预赛排在第一的小将吴柳芳在队友黄秋爽掉下器械,最终仅得名列第七的情况下。以稳健的发挥捍卫了荣誉,由于无论难度还是规格都明显高出对手,最后的冠军可谓毫无悬念,这套难度5.8的动作也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还留有余地,以14.70分收获金牌。超过获得亚军的克罗地亚选手阿里格足足1.1分,南非选手珍妮弗以13.50分摘得铜牌。

自由体操比赛中,吴柳芳再次问鼎。虽然难度不是最高,可完成非常稳,最终得到13.975分再获一金。之后出场的黄秋爽原定难度超过队友,但由于受伤病困扰,在完成一个转体动作时被判定降组,难度分受到影响。好在落地和姿态上都没有大问题,因此还是以13.85分摘得银牌。土耳其选手尤塔斯获得铜牌,得分为13.70。

至此,中国体操队在多哈世界杯上收获6金3银2铜,2010年国际赛场初次亮相就有优异表现,令人不禁对年底的世锦赛充满期待。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