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无与伦比梅西3月神迹 超越小贝C罗成足坛首富

2010年03月24日11:58体坛网唐杨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唐杨科报道 无与伦比、不可思议、美妙绝伦……当一位主教练已找不到形容词来赞美他的球员时,那将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请你们(记者)自己找形容词吧,我找了一圈,已经全用过了!”让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词穷”的人就是梅西

3月,堪称“梅西之月”。一周内两个帽子戏法,最近4场比赛10球(平均36分钟进1球),本赛季亮相24场西甲入25球,38场比赛进34球……当然还有,本周二(3月23日),《法国足球》公布“足球福布斯”排行榜,梅西以创纪录的3300万欧元力压贝克汉姆和C罗,成为球员新首富——年仅22岁零9个月的阿根廷人是史上第二年轻的吸金王,仅次于1999年的外星人罗纳尔多(22岁零8个月)。不过在世界范围内,梅西仅仅排名运动员富豪第4位,他前面还有伍兹(高尔夫)、米克尔森(高尔夫)和勒布朗·詹姆斯NBA)。

3、2、1,这是梅西2007年至2009年的金球奖排名,也是他最近3年在足球福布斯中的上升轨迹。2006年,梅西年收入仅为750万欧元,甚至未入TOP20。2007年,梅西年入2300万欧元,跃至排行榜第3。那年共有16个赞助商与梅西签约,以加泰罗尼亚Sabadell银行为例,该银行在播出梅西广告几周内,增加了20万年轻人开户。

2008年夏天,梅西薪水从680万到850万,主赞助商阿迪达斯也将赞助金额提高到每年500万欧元。因此,2009年榜单,梅西年入2860万欧元,排名升至次席,仅列小贝(3240万)之后。

2009年帮助巴塞罗那完成六冠王后,梅西收入再次提升,除400万超级奖金外,年薪更涨到1000万欧元。加上18个赞助商共计高达1900万欧元的广告代言,2010年的足球福布斯,梅西年入达到3300万欧元,终于站在世界之巅。

效力巴塞罗那以来,他已戴过“5顶帽子”,其中本赛季就有三次。在欧洲金靴榜上,梅西以50分(联赛25球)暂列第2,仅次于52分的鲁尼(联赛26球)。不过英超已过31轮(剩7轮),西甲只进行到第27轮(剩11轮)。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是足球史上最棒的!同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一样,他是我们在巴萨见过的最优秀球员。”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如是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