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安黑色一刻钟满盘皆输 建业输球属技不如人

2010年03月24日11:24深圳新闻网-晶报岳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沐浴了七十多分钟的幸福,忽然崩裂在最后黑色一刻钟。北京国安昨天的惨败,与之前中国足球若干年负韩的颓废回忆一脉相承,同宗同源——一旦丢球,满盘皆输,且输球输人,赔了夫人又折兵。主力门将杨智下轮也打不了了,该死的是下轮对手还是城南一和。

一个细节可以佐证国安最后时刻的集体短路:当杨智被罚下,国安已无换人名额,黄博文只得客串门将时,小黄居然直接扒下杨智的比赛服就上场了。此时国安没有一个人提醒黄博文,足球比赛规则是不允许被罚下球员的球衣继续留在场上的。

马明宇在韩日世界杯处子秀输给哥斯达黎加后说过一句话,“我们其实只是差一点,但差一点就是差很多,一场足球比赛就是由很多点滴细节构成的。”

国安也是输在了几个细节上,路姜的后点漏人,洪元硕的糟糕调遣,奥托丢掉的破门良机,共同促成完败。但全队在第一个丢球后的集体慌乱才是最大症结,因为面对饿狼般反扑的韩国对手,中国球队本能恐惧,方寸大乱。

相比国安的猝然崩盘,建业主场不敌水原则实属技不如人。但建业没有输掉全部,至少赢了风度。李玮锋很感慨河南球迷的宽容和理性,他在这里赢得了掌声。郑州的火爆球市让人依稀看到这支中超生力军的未来,但前提是它必须行走在理性和职业的轨道上。忽然很感兴趣,一旦国奥队到郑州对垒建业队,河南球迷该给谁叫好?

输球不是世界末日,倒像是回到了常态生活。昨天起,央视恢复了对中国足球的直播,昨天起,中国足球又开始输给韩国,昨天起,杜威的转会纷争又成了朱骏的炒作戏码,本周末,万物复苏,中超又将开战。这个冬天的一系列拍案惊奇似乎在昨天戛然而止,可我们分明好怀念这个夹杂着痛快复仇与拍手称快的冬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