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羡慕姚明成家生子 豪言2012年夺回前三

2010年03月24日10:26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刘翔和师父孙海平、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一行,悄然离开上海,前往北京参加一项环保活动,宣传“低碳生活”。而临行前一天,他也不动声色地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了自己的伦敦奥运会目标:前三名。

本报记者 陈宏

环保 向来都是低碳生活

由于媒体事先毫不知情,所以刘翔一行三人这次经虹桥机场出发时,也施施然地走着普通通道,和周边的旅客一同安检。连帽衫的帽子扣在头顶,再加上他越来越“习惯”使用的“面具”——大口罩,竟然没多少旅客将他认出来。有人将图片放到了网站上,又引发了一轮猜测:这么神秘,刘翔又要去哪里?

记者从刘翔团队了解到,他此次离开上海,是前往北京参加一项环保活动,主题是“提倡低碳生活”,而低碳也是刘翔所宣传的世博会的主题之一。刘翔团队笑称:“他宣传低碳还是很有说服力的,他自己不会开车,也没打算开车,工作是跑步、生活是骑自行车,都是标准的低碳生活。”

工作 伦敦拿牌充满信心

多哈回来之后,刘翔一直在边训练边养伤,生活再度恢复平静。但伤病的反复,也让外界对他的伦敦奥运周期稍有怀疑,认为他即使坚持下去,也不一定有收获。在去北京之前一天,刘翔也在自己的博客上作了回应:“2012拿前三,我还是充满信心的!”

自从签约某网站后,刘翔写博客比以前要勤快很多了。这也让他的粉丝们,纷纷提出问题要他解答,或者提出要求让他互动。刘翔倒也一一满足,之前说回来要开通“农场”,现在又开始正经回答问题。当然,最重要的问题无疑是伦敦能否夺冠了,刘翔再度将包袱扔给了罗伯斯:“罗伯斯很棒,各方面条件都上佳,伦敦我看好他拿冠军。”而自己,则是“拿前三很有信心”,随后又补一句谦虚的“不过我觉得能进决赛就很好了。”

刘翔说自己也不知道12秒88是否就是自己的终极纪录,他开玩笑说“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极限,重点是多少只有天知道”。所以,他现在不愿意给自己压力,一旦有了压力,就通过睡觉和按摩来缓解。今年剩下的比赛也就是上海钻石联赛、世界杯、亚运会,刘翔挑了个最容易的目标做垫底的:“目标就是广州亚运会冠军!”

生活 羡慕姚明成家生子

当多哈的成绩打碎了很多人的“幻想”之后,刘翔希望外界和自己一样,正视目前的困难现实,孙海平也说过“要一步一步来”,所以,刘翔现在对生活也很看重。在被问及“是否嫉妒姚明”时,他趁机叙述了自己的生活态度,就是拥有和睦、安宁的家庭:“嫉妒这个词语在我的字典里没有。羡慕他,因为他成家了、快要当爸爸了。”

“姚大哥”快当爹了,而自己甚至连恋爱还没开始,刘翔的另一半一直备受关注,他自己似乎并不着急,乐呵呵地对找对象的态度进行阐述:“如果喜欢的女生遭到父母反对,那我就不找了!”随后话锋一转,继续“刘式幽默”:“直到不反对!”

闲暇的时间,刘翔仍然会玩他的变形金刚,还表示以后要将自己收集的都拍照放到网上,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而今年是世界杯年,尽管自己不踢足球,但刘翔一如既往地会看世界杯:“我喜欢看世界杯,最喜欢的球星是巴蒂斯图塔。”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