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不需要坎比大卫李 姚明最佳拍档早已找到

2010年03月24日09: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不需要坎比大卫李 姚明最佳拍档早已找到

斯科拉已成姚明最佳搭档(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从姚明加盟火箭队的那一刻开始,四号位便成为了球队心头的痛,从泰勒、格里芬,到斯威夫特、帕吉特,再到海耶斯、斯科拉,来了一个又一个,终于阿根廷人斯科拉成为了姚明一个令人放心的内线拍档。

外号“钻石”的斯科拉,过去的两个赛季里,都参加了82场比赛保持全勤,让火箭和姚明在大前位置上有了可靠而且稳定的大前锋。斯科拉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可以在进攻端分担姚明的防守压力,他的高位策应和传球能力也让小巨人受益匪浅,而且出色的背身低位单打可以在姚明下场后扛起五号位的进攻重担。

斯科拉的到来,让火箭的内线找到了最具进攻力的内线组合,姚明和斯科拉在进攻端相得益彰,都可以最大化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不过这样的一个出色的斯科拉,还是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常被诟病,因为受困身体条件,阿根廷人的篮板能力和防守能力有限,姚明+斯科拉在防守端并未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

正是这个原因,在本赛季火箭组成了联盟最具攻击力的后场“布丁组合”,在3号位置拥有了阿里扎巴蒂尔和潜力新秀巴丁格后,当要憧憬下赛季姚明伤愈回归的前景时,许多人将目光放在了4号位上。认为如果火箭在今年夏天的自由市场上有所收获,能够争取到波什、小斯,或者是低一个档次的大卫-李坎比,才算真正拥有了争冠的实力。

当然假如火箭真的可以得到波什、小斯这样的巨星,球队的竞争力绝对可以获得大幅的提升,再加上一个恢复健康的姚明,火箭将拥有全联盟最豪华的内线,从账面上看足以去冲击总冠军。不过想要得到超级巨星内线的难度很大,火箭今夏没有薪金空间,只能进行先签后换的方式进行交易,而实际上如果不送出小布这样的球星,再搭上一些主力球员、仅仅想用巴蒂尔、巴丁格、乔丹-希尔这样的筹码几乎不可能成功。

现在我们把可遇不可求的超级巨星放在一边,看下更为现实的大卫-李、坎比们,对于火箭来说,这是更切实际的目标。在最近尼克斯与火箭的比赛中,大卫-李几乎打爆了斯科拉,阿根廷人在进攻感觉不佳的情况下,防守上力量和篮板的漏洞暴露无遗,让大卫李砍下了27分20篮板和6助攻,而斯科拉只有可怜的4分入账。

从斯科拉与大卫李的直接对比来看,似乎两双王的价值更高一些,更能够为火箭带来帮助。但大卫-李的弱点也相当明显,他的防守能力甚至不如斯科拉出色,尤其是防守的积极性远不如全场不知疲倦的阿根廷人,大卫李实际上是一个完全的软蛋球员,他的数据大多数比赛都是在上半场甚至前三节所得,一旦进入比赛的关键时刻就彻底萎靡,这样一个防守薄弱、难堪大任的球员,绝对不是火箭冲击总冠军需要的大前锋,不会是姚明的最佳拍档。

而对于坎比,他如果加盟火箭,更多的应该给是担任穆大叔的角色,成为姚明的替补。在接连几个赛季受到严重伤病的情况下,姚明的上场时间应该得到更大的控制,这就需要在姚明不在时,火箭要有一个大个子来弥补小巨人的防守作用。坎比的身高、篮板和盖帽能力,可以加强火箭内线的防守,不过火箭不可能让坎比成为姚明的好搭档,两个移动缓慢的大个子同时在场,将极大影响火箭的攻防节奏。

而如果只是为姚明寻找替补的话,得不得到坎比并不重要,斯科拉可以出任五号位,尽管那时火箭内线的高度和防守能力下降,但是攻击能力可以得到保持。另一方面,潜力新秀乔丹-希尔的快速成长,可以成为姚明的一个可靠的替补,在篮板和盖帽上希尔本赛季已经展现出了他的潜力,只是在防守经验和技术上还需要加以改善。

(迪卡尼奥)

相关新闻:

斯科拉成首发压轴大腕儿 钻石新绰号冰淇淋人

斯科拉22+10仍似病猫 结果决定合同无需借口

斯科拉透露渴望留守火箭 欲用完美表现迎新约

疯狂斯科拉引专家担心 他若太出色火箭难续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