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两种战法火箭面临二选一 若保姚明唯有弃小布

2010年03月24日0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种战法火箭面临二选一 若保姚明唯有弃小布

小布的未来何去何从?(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对于火箭来说,是一个“非典型”的赛季,这支以往以防守著称,韧性十足的球队突然变成了一支高举跑轰大旗,倡导“不投篮毋宁死”的进攻之师。不过这也是无可奈何的选择,当姚明倒下后,火箭失去了以往摧城拔寨的利器,不让他们跑起来轰起来,又能怎样呢?

在这种状况下,布鲁克斯成为了新战法的最大得益者,本赛季他已经晋升为场均20+5级的球员,进步幅度之快更是雄踞联盟第一。一时之间上赛季那个“传球很差,投篮选择很差”的家伙,突然摇身一变,成为了强力得分手。有时候不是球迷不明白,而是世界变得太快了。

但对于布鲁克斯来说,他下赛季是否还能像现在这般惬意?值得怀疑。下赛季当姚明回归后,火箭必定会拨乱反正,重新回归到半场进攻,一板一眼的阵地战体系。而本赛季风生水起的跑轰打法,只能作为一剂调味品。而这也直接引发一个潜在的冲突:布鲁克斯与姚明之间,如何取舍。

布鲁克斯是速度高手,让小黑豆慢下来简直比杀了他还难受;而姚明的风格恰恰是南辕北辙,大姚受各方面限制,从来就不擅长任何形式的速度战。当然这也并非大姚之过,不少明星球员都有自身的缺陷,比如加索尔所在的球队通常会贴上软弱的标签;奥尼尔所在的球队怎么都防不了挡拆;纳什所在的球队永不知何为防守;而姚明所在的球队,自然也不谙快打旋风战法了。

因此在不兼容的情况下,火箭必然得在两者之间有一个取舍。关于这一点,其实火箭早已给出了答案。布鲁克斯是球队的核心,是球队的关键先生,但仅仅只限于本赛季,而下赛季他将不得不让位于姚明……关于这一点,是火箭高层的意思,也是总经理莫雷的意志。

至于原因也很简单,“布核心”固然在本赛季带领火箭打的风生水起,最终的结果仍难保失败。没错,火箭缺了姚明缺了麦蒂,但即使在用麦蒂换来即战力马丁后,球队的战绩也没有狂飙到让人惊喜的程度。相反姚明作为领袖带领球队,已经取得过一定的成功。上赛季大姚与阿泰两人联手圆了火箭12年来首次攻破首轮的梦想,便是明证。

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布鲁克斯去学会适应姚明,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而不是相反。试想若姚明成为了布鲁克斯的陪衬,这对于球队而言将损失惨重。毕竟让球队的顶薪球员沦为龙套,这无疑是本末倒置了。

杨威利

相关新闻:

小布一缺陷已被无限放大 姚明回归他必成累赘

历届辅佐姚明控卫:弗老大自我 小布或变姚黑

姚明术后首次无护具训练 100罚92中手感不错

钻石取代姚明或成笑谈 丢14前场板火箭需巨人

球星评选NBA最难防守球员 小巨人姚明仅得1票

费根:姚明未来合同成疑 巴丁格难成明星球员

姚明手捧吉他变身情歌王子 麦蒂领衔休城组合

NBA变形记:乔丹构建商业帝国 姚明变身老板

[责任编辑:yangba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