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前瞻:辽沪战后场决定一切 八一难阻广东卫冕

2010年03月23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辽沪战后场决定一切 八一难阻广东卫冕

八一将为荣誉而战(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09-10赛季CBA季后赛将拉开战幕。根据首轮比赛1-2-2的赛制,多一个主场优势的球队将先在主场进行一场比赛,首轮的比赛的具体对阵是广东VS八一,新疆VS福建,上海VS辽宁,广厦VS江苏,而这其中军粤之战和辽沪之战两场比赛又格外引人瞩目。

广东VS八一 没落铁军如何挑战广东霸权

随着铁军八一的逐渐没落,军粤大战越来越不能吸引人的眼球了。不过今年,两支球队将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八一能不能报全运会上被广东队淘汰的一箭之仇还得看大郅能发挥出多高的水平。

除了大郅,唯一能支撑八一赢球的因素就是常规赛结束前的四连胜,而凭借着四连胜的战绩,八一队也在最后一刻晋级季后赛。爆发出惊人能量的八一,加上届时可能复出的莫科和李克,八一队在大战来临之前又将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但是最大也是唯一的困难就是,他们面对的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尽管在CBA诸强面前,广东队毫无秘密可言,但是和八一队相比,他们的实力明显高出一个档次。

新疆VS福建 福建轻松上阵期待再赢新疆

本赛季,新疆队曾经在客场惨败给福建,此番季后赛首轮就遭遇这支令自己的难堪的对手,新疆在季后赛首场比赛的交锋中只有一个关键词--复仇。除此之外,新疆可能把眼光放得更远,挺过季后赛的第一轮,对于志在夺冠的新疆队来说,已经不再话下,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新疆队将以怎样的比分击败对手,而首轮的首场较量至关重要。

反观福建队,能够挺进季后赛,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完成了基本任务。如果季后赛首轮在客场能够击败新疆,那他们将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两胜新疆的队伍。但是新疆队主场15胜1负的傲人战绩,预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上海VS辽宁 沪辽对决外线将决定一切

在强弱鲜明的首轮比赛中,上海和辽宁两队的对决可谓是一大看点。除了两队的实力在四组组合中最为接近之外,两队的外线也决定着谁能在首回合比赛中占据上风。上海队有着后场双枪刘炜加卢卡斯,辽宁队则坐拥刚在CBA全明星赛中夺得3分大赛冠军的张庆鹏,此外辽宁队在后场还拥有杨鸣这样不容小视的力量。

上赛季,辽宁队只名列常规赛的第12名,让人大失所望,这个赛季郭士强重掌教鞭之后,就是能希望摆脱上赛季的阴影,率领球队重新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不过上海队有姚明的压阵,外加有着主场优势,辽宁队想在首回合比赛中占据先机,可不仅仅需要雄心,还需要不少的运气。

广厦VS江苏 人算不如天算黑马誓斩江苏

临阵换将本来就是兵家大忌,更何况江苏队连换数将。常规赛即将结束时,将外教杰森解聘,换上老人徐强,随后又在季后赛开始前送走发挥中规中矩的外援杰米尔。不过,这些和核心胡雪峰的受伤相比,江苏队恐怕更希望场均能贡献15分加5次助攻的胡雪峰能够在季后赛有个健康的身体。

面对缺兵少将,军心混乱的江苏队,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浙江广厦,肯定不会将闯进季后赛首轮作为自己最后的目标。而江苏队千挑万选,却碰上了这样一个对手,加上不能拥有主场之力,凶多吉少是注定的,首轮首场比赛将是江苏能不能爆冷的最关键一战,若是输球,就基本宣告江苏队本赛季的结束。(小贝壳)

相关新闻:

季后赛军粤演绎新对决 沪辽死磕三分线新规则

CBA季后赛三分线外扩半米 中锋不敢滥投三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