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季后赛军粤演绎新对决 沪辽死磕三分线新规则

2010年03月23日15: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据深圳商报报道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这句话用在一年一度的CBA季后赛上,同样恰如其分。今年的季后赛舞台上,尽管能看到不少“面熟”的老牌劲旅,却也不乏让人刮目相看的新锐力量。而且即使是老面孔,这次也有了新变化。所以,球迷们不必担心相似的剧情会让您昏昏欲睡。要知道,换了对手,换了形势,每场对决都是全新而充满悬念的。

广东VS八一

■ 演绎新对决

常规赛加上季后赛、总决赛,广东队和八一队在CBA的赛场上有过多少次交手?恐怕一时谁也算不清了。在这两支老牌劲旅心中,对方永远是自己最忌惮的对手。

即使现在的八一队已经今非昔比,进入季后赛更是不得不靠挤搭末班车,但不是有那句话吗——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八一队的硬朗作风,让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觑。别忘了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广东队可都是赢得十分艰险。以常规赛老大对阵常规赛第八,这样的对决从一出炉起就注定激不起任何波澜,但即使做配角,八一队也是最抢镜的那一个。横扫晋级?这个“看上去很美”的蓝图对于广东队来说,倒成了一种负担。看这两支球队交手,胜负或许已经不那么重要,看的就是一种“复古”的情怀,和一种“老瓶装新酒”的意外。

新疆VS福建

■ 瞄准新目标

新疆队有没有“野心”?结论是:当然有!所向披靡的广东队在常规赛里只输了两场球,就全都是拜新疆队所赐。从这个角度上说,新疆队的血液里有一种“敢为天下先”的拼劲。

去年总决赛不敌广东队,今年的新疆队绝对咬着牙要复仇。那么季后赛首轮这个坎,又怎么能挡得住他们?但是,福建队也有自己的新目标。这支球队擅长快攻,在常规赛里也曾凭借这个战术将新疆队拉下马。对于新疆队的防守体系来说,如野马奔腾般的福建队有着不小的冲击力。不过“战神”刘玉栋的退役,还是让福建队少了一种气质上的硬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