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银行赛柳比西奇夺冠 成历史第二高龄大师

2010年03月23日16:20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黎银行赛柳比西奇夺冠 成历史第二高龄大师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祁冬、实习生雷力报道:ATP1000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昨日降下帷幕,在一场发球大战中,上周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柳比西奇以两个7比6战胜罗迪克,赢下个人首座大师赛奖杯的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二高龄的“大师”。

自9年前阿加西在印第安威尔斯捧杯后,美国人已经多次与该项锦标擦肩而过。这次在“四大天王”悉数参赛之下,与费德勒、穆雷分在同一半区的罗迪克并非夺标热门。他之所以能入围决赛,多少还要感谢巴格达蒂斯和索德林帮忙扫除了两大劲敌,所以一路上没碰过任何前五种子。由于此前与柳比西奇的交战成绩为七胜三负,罗迪克无疑是决赛中更被看好的一方。可惜小罗未能把握良机,在老柳面前重重栽了一个跟头。

在这场耗时2小时零7分钟的大战中,柳比西奇延续了上一场战胜纳达尔的神勇表现,尤其在抢七局中的发挥更是可圈可点。尽管罗迪克本赛季保持着抢七14胜2负的超高胜率,而且在双方过去十度交锋打过的12次抢七中,小罗也赢下了其中8次。但这回他在老柳面前表现失准,两盘的抢七分别仅得到可怜的3分和5分。此战双方都靠发球开路,所以两盘中都没有出现过一次破发。相比之下罗迪克获得的破发点还比对手多一倍,但6次机会均被老柳化解。而在ACE球比拼中,罗迪克也以12比21处于绝对下风,失利在所难免。

柳比西奇的胜利,似乎带有一点趁四大天王近况不佳而突围的幸运成份。但机会只属于有准备的人,本站先后力克小德、纳达尔和罗迪克三大高手,证明老柳这个迟来的冠军不是蒙的。值得一提的是,柳比西奇也成为阿加西2004年在辛辛那提捧杯后,获得大师赛冠军的第二高龄的球手,他还是继费德勒后又一位老爹级“大师”。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