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今晚亚冠京豫两地抗韩:客平主胜?任务艰巨

2010年03月23日15:34羊城晚报林本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由于中国球队在亚冠前两轮表现不俗,央五将在今天直播城南一和对北京国安的比赛。

今明两天,中超亚冠四强的主题是:抗韩。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今天先登场,前者客场挑战城南一和,后者则在主场迎战水原三星。在国足打破30年“恐韩症”后,地方俱乐部此次是否也能给中国足球长脸呢?

虽然国字号球队恐韩,但在亚冠赛场,中国球队对韩国并不处下风。亚冠自2002年创办以来,中韩球队共交手22次,两国球队各胜9场,战平4场,平分秋色。但在去年,韩国球队以4胜2平2负占上风。这主要是由于北京国安主客两负蔚山现代使然。实际上,北京国安在亚冠赛场上与韩国球队就只交手两次。

此次对手城南一和队是去年韩国K联赛常规赛第四名,在附加赛中最终排名第二,是上赛季K联赛主场防守最好的球队,场均仅失球0.71个。本赛季K联赛,城南一和打了三轮联赛,成绩2胜1平,场均进球超过3个,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而失球总数只有1个,也是防守最好的球队。前两轮亚冠,他们先后完胜川崎前锋和墨尔本胜利,一球未失。北京国安此战想全身而退,恐怕不易。

河南建业的对手是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水原三星在今年初引进多名球员,实力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前锋线上,该队引进了何塞·莫塔和雷纳尔多两名巴西前锋。中场,前韩国国脚赵源熙从英超回归,后防线上则从济州挖来了现役韩国国脚姜敏寿。不过,在K联赛前三轮该队表现一般———2胜1负,进7球失7球,防守漏洞较大。亚冠前两轮,水原三星1胜1平暂列小组第一。河南建业上一轮客场逼平大阪钢巴后士气大振,但对初涉亚冠的河南建业来讲,此战要拿下水原三星也非易事,能打平相信球迷就能接受了。

由于中国球队在亚冠前两轮表现不俗,央五将在今天直播城南一和对北京国安的比赛。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