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福建单挑新疆 吕晓明伤情成福建最大短板

2010年03月23日09:27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疆广汇VS福建浔兴

时间:明日19:30

大势分析

新疆队在老帅蒋兴权的悉心打造下,已成为一支防守铁军。本赛季常规赛32场比赛,新疆场均失分仅为92.8分,领跑全联盟。而福建虽然炒掉了洋帅麦卡锡,但继任者张德贵依旧挥舞着进攻大旗,场均得分103.4分,福建的攻击力排名联赛第六。这次两队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可以看做是一场进攻高手与防守大师之间的对决。

自上赛季在总决赛铩羽而归后,新疆在蒋兴权的带领下,苦练防守。本赛季常规赛面对攻击力排名第一的广东东莞银行(场均得分114.3分),两场交手下来,新疆只让宏远平均拿到103分,这正是他们防守功力的体现。而且与上赛季每场比赛都只用那七八名队员相比,本赛季老蒋的用兵更为大胆,球队中涌现出了多名有实力的新人。

福建本赛季前半段战绩一直比较稳定,但中期却出现了一波连败,导致麦卡锡下课。不过在换帅之后,福建总算稳住了局势,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席位。不过让人担心的是,战神刘玉栋因伤无缘系列赛,提前退役,而助攻王吕晓明本赛季的发挥也受伤病影响较大,这也是他们与新疆对比起来,最大的短板。

不过对福建来说,好的情况是,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最后的成绩并不落下风。两队各自在主场赢球,不过福建在2月21日主场26分大胜新疆,算上1月6日输掉的11分,福建在小分上还赢了新疆15分之多。

主要看点

龚松林能否扛起福建大旗

新疆本赛季常规赛主场战绩十分突出,与宏远、广厦同为15胜1负,并列第一。整齐的人员加上稳定的发挥,新疆绝对有横扫福建的实力,不过在季后赛这样背水一战的比赛中,福建肯定不会束手就擒。

福建能否避免像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一样被横扫的命运,关键就看现在球队的核心人物龚松林的发挥如何。在刘玉栋伤退,吕晓明状态受伤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龚松林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将福建带进季后赛。尤其是在主场大胜新疆的比赛中,龚松林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最强攻击点。

预测比分:新疆3:1福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