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一度领先30分防守顽强 福建SBS力克新疆男篮

2010年02月22日13:50海峡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从昨晚在晋江祖昌体育馆面对新疆男篮开始,福建SBS男篮进入本赛季CBA联赛的魔鬼赛程,五个对手,四个排名在福建SBS之前。面对实力不俗的新疆男篮,在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的督阵下,求胜欲望强烈的福建SBS凭借顽强的防守,最终以118比92力克新疆队,取得两连胜,也打破了两年不胜新疆的怪圈。

这是福建SBS新任主教练张德贵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相比于首场轻取陕西男篮,面对新疆男篮时,福建SBS还是承受了不少的压力。利好消息是,张德贵曾在新疆执教,了解新疆男篮的打法,“我们就是要靠防守取胜!”本场比赛之前,张德贵已经明确了比赛目标。

福建SBS球员也很争气,多名球员在昨晚的比赛中爆发。“福建球王”龚松林本场一人砍下31分,而双外援波特和威廉姆斯联手砍下54分和29个篮板,吕晓明也有7次助攻入账。这是SBS男篮近两年来首次战胜新疆男篮。虽然波特和威廉姆斯身高并不出众,但是他们良好的封盖能力仍然给新疆男篮制造了不少麻烦。福建SBS一度获得了3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并在末节到来前就让新疆男篮缴械。球队完成了防守任务,赛后龚松林表示:“球队有了出色的防守就能提升士气,这是我们获胜的关键,也会给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带来自信。”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