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虎头蛇尾更添失望 复出战终被滥投搞砸

2010年03月21日09:56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早上7点30分,新泽西篮网在IZOD球馆迎战多伦多猛龙,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伤愈复出并马上获得先发出战的资格,最终他全场出战34分钟10投3中5罚3中只有9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封盖入账,篮网90-100遭遇七连败。

比赛开局不久易建联就很快获得投篮机会,可惜他跳投不中没能够为篮网先拔头筹。好在易建联在防守中马上戴罪立功,送给波什一次封盖让猛龙也没能够立刻取得分数。可惜之后易建联很快又暴露出自己防守方面问题,在对波什防守失位之后,后者在面对洛佩兹时从容完成打三分。但易建联回归赛场后显得非常积极,节中易建联和波什正面对位当中占到上风强攻得手并造成波什犯规,之后他又在中远距离跳投中的,由于易建联开局的不俗发挥,篮网也在比分方面没有被对手压制。第一节还有2分10秒易建联被替换下场,首节拿到4分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封盖的他表现应该算是好过预期。

第二节开始不久易建联重新回到场上,并且马上强攻巴尼亚尼造对手犯规后两罚一中,直接成为猛龙将状态糟糕的巴尼亚尼替换下场的导火线。节中易建联再度造成巴尼亚尼犯规,这一次他把握住罚球机会两次出手全部命中,之后又摘下一个进攻篮板,虽然二次进攻没能打进但依然在气势上给予球队足够的贡献,至于临近节末面对怀特送出的那次积极的封盖,更是让球迷感受到了易建联渴望好好打球打消此前人们对他质疑的决心。半场战罢篮网51-48领先3分,而对于一位伤愈复出的主力球员来说,6投2中拿下7分4个篮板和2次封盖,无论是数据还是表现,易建联都不能算是让人失望。

然而下半场开始后易建联连续在巴尼亚尼身上吃到犯规又两次投篮不中,篮网也从一度领先对手7分到被反超。在第三节还有1分26秒结束时易建联被替换下场,而此时篮网70-76已经落后6分。从积极表现到极度低迷,易建联上下半场的差异令人难以承受。既然结局注定是失望,又何必在开始要给人带来希望呢?

第四节重新上场后不久易建联终于跳投得手,但此时篮网77-86仍然落后9分。随着易建联本场第十次出手的同时也本场第七次偏出篮筐,以及波什之后送出的快速突破暴扣,比赛就此宣告结束。上下半场的巨大反差,颇为低迷的手感,让球迷从期待到欣喜到沮丧,易建联先扬后抑的发挥,依然让球迷摇头叹气的离开了赛场或者电视旁。(冀州牛

相关新闻:

组图:篮网vs猛龙 易建联发威凶猛防守

易建联伤愈首发登场 强势回归为胜利不惜代价

易建联PK波什:两点可媲美 最大差距在于进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