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尤文受虐狂11战被爆17次 曾让国米1-5阿森纳

2010年03月19日0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周之内,尤文图斯两次经历了“被逆转”。联赛3比0领先锡耶纳,最后比分是3比3;欧联杯一度总比分三球领先,被对手连追4球。这样古怪的成绩单因何而来?因为扎切罗尼!扎切罗尼之所以被称为是“受虐狂”,他的球队之所以被称为是“过山车”,正是因为扎切罗尼从来不知道如何去组织防守!

不妨,回顾一下扎切罗尼的执教经历。截止今天,扎克率领各种不同的球队,打过317场意甲,55场欧战。317场意甲比赛,他的球队合计打进501球,丢了424球,55场欧战里,他的球队打进75球,丢了66球……数据单上看,扎切罗尼的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解决不好防守问题,球队自然谈不上稳健,打顺的时候气吞万里如虎,不顺的时候就像是待宰的羔羊。

扎切罗尼执教历史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03-04赛季。当时他在国米,在三天之内,打出了两场截然不同的比赛。先是在联赛6比0狂胜雷吉纳,随后在冠军杯中1比5被阿森纳痛宰。“过山车”的名号因此由来。那个赛季,扎切罗尼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就是防守,特别是到了欧战上,国米的防线根本不堪一击。冠军杯面对莫斯科火车头,丢了3球;面对阿森纳,丢5球。到了联盟杯上,面对法甲索肖,丢2球;面对本菲卡,丢3球……在联赛里,国米两回合战尤文,丢3球,战AC米兰1场,丢3球,战罗马一场,丢3球……

人们原本以为,经过了这么多年的赋闲反思后,扎切罗尼在防守方面,会有所进步。但遗憾的是,来到尤文图斯后,他在组织防守方面,依然故我。自1月底他开始执教以来,率领斑马军团打了11场各项赛事,其中10场比赛有丢球(唯一一场没丢球的,是0比0平)。合计11战下来,尤文打进18个球,却丢了17个球!这样糟糕的防守,如何保证球队取胜呢?

截止目前,扎切罗尼来到尤文后,联赛的胜率只有43%。这样的数据,不但无法和穆里尼奥、莱昂纳多61%的胜率相比,甚至都比不过费拉拉,费拉拉时代,尤文的胜率还有48%!归根结底,扎切罗尼的问题在于防守,这是一个根本就不擅长组织防守的教练。历史数据、他在国米所做的一切、他在尤文所打出的战绩,都足以证明这一点。有鉴于此,今天尤文败到这种地步,看似偶然,其实也是扎切罗尼这种执教哲学的必然后果。

现在,人们有必要反思一下,扎切罗尼到底是不是能够率领尤文走出低谷的那个人?当然,人们不能用区区11场比赛,就去断言扎切罗尼是尤文溃败的罪人。但是,如果一名教练,打了300多场意甲、50多场欧战,都是进球多、丢球多的同一种风格的话,斑马军团就该反思了,这个救火教练,该不该得到一份续约合同?《都灵体育报》披露,尤文在联系普兰德利。不管普兰德利是否真会去尤文,但至少,这显示出,斑马军团高层对于扎切罗尼的信心,正在动摇。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