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称迈阿密赢回比赛 奶牛还在乎大师赛?

2010年03月19日11: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第安维尔斯男单八强阵容中,当今男单世界前三强中竟然只有一个人的身影,而且还是三巨头中赛前被认为是夺冠可能性最低的纳达尔。

费德勒的输球频率明显比几年前增加了,毕竟,他曾在2004至2007的连续四年间将赛季负场数控制在个位数。但即便如此,他如今的每一次输球仍是不小的新闻,尤其还是以这样的惨烈方式——他在7比5、5比7和6比7被巴格达蒂斯击败的第三轮比赛中错过了三个赛点,是他自2006年和纳达尔的罗马大师赛决赛后首次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落败;而在先胜一盘后被一位之前六次交手从未输过的对手翻盘,而且决胜盘还是输在了自己一向擅打的抢七,令这场失败更加难以解释。

而费德勒根本就没打算做什么解释,当记者请他分析自己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时,他冷冷地回应:“我根本就不应该被拖进抢七局,所以我为何还要去分析这个抢七?”

冷静了一些后,费德勒才分析道:“我打得并不算糟,但可能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做出了错误的选择。这些事情你无法在一夜之间改变,而只能从更多的比赛中得来。”费德勒誓言,他会在迈阿密得到“更多的比赛”,在迈阿密大师赛开赛之前,他也会在训练中打更多的练习赛。而对于巴格达蒂斯赛后自称这是其“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费德勒很不“配合”地回应:“仅仅因为他打败了我,并不意味着这就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胜利,我们之间的2006年澳网决赛质量要高得多。”

在温情脉脉的优雅与有些令人不快的坦诚之间,费德勒选择了后者。本次赛事之前,有鉴于费德勒过去三年在大师系列赛事中总共仅取三冠的事实,ESPN提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问题——费德勒还在乎大师赛吗?不过,美国《网球》杂志的执行编辑蒂格诺提出了他的观察——费德勒对这场失利很生气,任何一个在新闻发布会上见到他死灰一样脸孔的人都应该清楚地意识到,他对大师赛仍然在意。

费德勒经受了一场令他耿耿于怀的失利,而德约科维奇输球后简直就是长舒了一口气;他这回终于不用再折腾三盘了,而是在第四轮中被柳比西奇直落两盘击败,这场比赛中德约发球状态全无,七个破发点中仅仅挽救了一个而已。克罗地亚老将得以连续第二年在这里晋级八强,同时也是他在连输了对手五次后终取一胜。一周半之前,德约是飞越了九个时区从戴维斯杯赛地匆匆飞往加州的,柳比西奇分析得好:“他在迪拜就打得很挣扎,随后又参加了戴维斯杯赛;他的身体状态并不好,如果今天不是我的话,也会有其他人在决赛之前将他拦下来。”比赛仅被安排在二号球场进行,柳比西奇很吃惊:"毕竟他可是世界二号球星"。

对于德约来说,在八强赛之前输球意味着“终于可以有三四天完全不用训练的休息”,而这是连续征战的他在迈阿密大师赛到来前最需要的东西。

两场高级别冷门之下,纳达尔依然挺立;和伊斯内尔的第四轮比赛中他被对手Ace了22次,但他凭借三盘比赛中仅仅13次失误的稳定发挥拖垮了美国人,八强赛对手将是另一位身材高大但经验更为丰富的对手伯蒂奇,这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五上午进行。伊斯内尔虽然败阵,但其出色表现仍引得美国媒体一片叫好声,纳达尔赛后也称:“如果他再进步一点,对付他就将非常非常难。”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