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输76人篮网已烂到极致 浪费的何止是一年光阴

2010年03月18日11: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网队输了,不是新闻。但当他们毫无悬念的输给看起来比他们更糟糕的费城76人时,你是不是有理由放弃赛期初的一些观点?

是的,当网队遭遇尴尬18连败的时候,我们会说“这支球队看起来并没有战绩这么糟糕”。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网队遭遇伤病,并且他们的表现经常让人眼前一亮。有些比赛失利,也只是因为某一节发挥失常,或者关键时刻没有人能够站出来稳定军心。

但现在你还会说他们看起来没有这么糟糕吗?不,糟糕透了。他们毫无疑问是这个赛季表现最差的球队,不仅仅是在战绩方面,更在于整支球队的风气,在于管理层的无能,在于一些本来和球场没有关系的事情上。

我不得不说,以网队如今的阵容,他们应该可以击败76人,最起码也可以和这支满目疮痍的球队周旋到最后一刻。因为他们同样失去了全明星控卫,他们的教练组都受到了球员和外界的质疑,他们的心气儿都已经跌倒谷底,他们此前都是5连败。但这样的两支球队相遇,更应该能够激起彼此之间的斗志——既然不能和强队叫板,为什么不去争取一场可能到手的胜利呢?

这只能说明,网队比76人更没有心气儿,更没有斗志。他们不在乎自己输掉比赛后,会遭遇6连败,不在乎输掉的对手是和他们一样落魄的76人。我不知道在这场比赛的赛后,范德维奇又会有什么言论。但我可以知道,即便到了下个赛季,网队仍然会是整个联盟最没有前途的球队,因为他们并没有在这个失败的赛季获得一点点成功,他们收获的只有各种队史糟糕纪录以及支离破碎的体系。

你也许会说,网队拥有哈里斯和洛佩兹的组合,可以在下个赛季卷土重来。他们甚至可能获得约翰·沃尔,组成三叉戟。但我依然不认为他们可以在下个赛季就起死回生,因为他们真正浪费了这个赛季,浪费了洛佩兹本该有质的飞跃的一年(现在他只能习惯输球,甚至连新秀全明星赛都不能获得一场胜利);让哈里斯增加更多伤病;让特伦斯·威廉姆斯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自由散漫。在这样的体系中,一支球队想要蜕变,岂是2、3年可以完成的?

也许下个赛季,俄罗斯大佬可以用银子让这支球队看起来不那么寒酸,但网队骨子里的颓废已经根深蒂固。毫无疑问,他们本赛季的胜场数不会比我的手指头多(不过不是他们的邻居太大度,可能我一个手指头就能掰过来他们的胜场)。下个赛季?加上我的脚趾头如何?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