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队找到新得分武器 李的胃口远不止是这些

2010年03月11日11:3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美记者王忆琼3月10日报道 考特尼·李正经历着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输给灰熊的比赛,李得到了30分。不算因伤缺席的三场比赛,李已经连续四场得分上20。进入得分轨道的李,正成为篮网第三火力点。

和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一样,李只不过是二年级球员。但李看上去要比罗伯茨成熟不少,他的成熟体现在场上的沉稳而不失杀气,在场下的字斟句酌。罗伯茨的性格比较直白,可爱,他总是想到什么说什么。而李接受采访的时候则少很多,尤其是输球后,他很少说话。

即使是赢球,李也总是不轻易流露太多感情。记得20分大胜尼克斯时,李刚刚伤愈复出,三分球像长眼睛一样,得到了25分。好多记者去采访,但李就是不笑,说起7投5中的三分球,李才情不自禁地咧嘴笑了,然而只过了几秒钟,他仿佛意识到什么。他收起了笑容,一本正经起来。

在奥兰多的日子,在“魔兽”霍华德身边,李的任务很简单,传球、防守加上定点投篮。对方的防守,大部分时间被霍华德、特考格鲁和刘易斯吸引去了,李只需要把无人防守的球投进。而在篮网,李却成为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他肩上的担子重多了,他需要突破到内线去,去上篮,去获得罚球。这不禁让李想起自己在大学的角色。

“我在大学就是个得分手,”李说,“我来到NBA,发现自己必须转换角色。而现在,在篮网,我又变成了过去的角色,我的状态必须好,必须找到节奏感。”篮网总是面临一个困境,洛佩斯往往能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在内线呼风唤雨。但对手开始夹击他的时候,空出来的人,往往是德文·哈里斯,因为哈里斯的投篮基本没谱。现在,李挺身而出了,哈里斯可以突破到内线再分球,让李来完成投篮。

李的手感不是等来的。他说自己在训练前就来到球馆,训练结束也要再呆一段时间才回家。而且他的训练程序非常有个性。先骑自行车,跑跑步机,当感觉到疲倦的时候,李才开始练习投篮。“比赛里就是这样,”李说,“很多时候往往你感觉到累了的时候,才需要你远投。”主教练范德维奇说:“李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点点建立起来的,大家都没注意,但他打得越来越好。”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李说:“对我来说,找到状态花费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要长。现在我的感觉回来了,我开始感觉良好,我不打算转身或者回到过去。”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