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国奥打中甲乃双赢 提高国字号方案之一

2010年03月16日20:37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曾就此事专门电话咨询过80年代著名的国字号教练徐根宝。韦迪目前非常渴望提高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成绩,国奥打中甲或将很快成为事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据上海体育台新闻报道,中国足协负责人韦迪表示,国奥是否要打中甲的问题,将很快会有答案。据悉,韦迪曾就此事专门电话咨询过80年代著名的国字号教练徐根宝。韦迪目前非常渴望提高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成绩,国奥打中甲或将很快成为事实。

对于国奥是否真的要打中甲的询问,韦迪说:“一切皆有可能,因为现在没有最终定下来,只是一种设想之一。我们的总的想法,就是在不影响职业联赛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能够给各级国家队锻炼的机会,尽快提高中国国字号队伍的运动技术水平。这样对进一步搞好职业联赛只有帮助没有坏处。”

对于足协是否早就有让国奥打中甲的打算,他说:“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方案之一。我们在对如何搞好职业联赛,如何提高国字号竞技水平等问题上,有各种各样的考虑和设计,这只能说是其中的想法之一。但是具体如何操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至于这个事情什么时候会有结果,韦迪回答得很干脆:“很快。”

随着中国男足这些年在国际赛场上的状态低迷,国奥队的处境也更加低迷。现在这些国奥的队员 基本不可能在一线队打上主力,只能在二线队打预备队的比赛。去年年底在东亚运动会上,他们遭遇罕见失败,小组赛就遭淘汰,创造了国奥历史上的最差战绩。当然,当时着拨队员的身份还是国青,但现在他们连同当时的主教练刘春明一起,升级成了国奥级的将士。不过刘春明委婉地拒绝了对此事发表个人看法。

80年代末,徐根宝曾四次带国字号队伍征战国内联赛。1986年徐根宝成了国家二队主教练,目标是为国家队输送人才,备战1990年亚运会。1988年起,国家二队在徐根宝的积极申请下,参加国内联赛。1989年,该队获得国内联赛冠军。徐根宝曾就此事专门打电话咨询他,并羡慕地说当年他带的国家二队在国内联赛中锻炼,不仅取得了好成绩还出了一大批出色的球员。看来韦迪对这种复古的做法兴趣很浓,目的就是为国字号出成绩,国奥打中甲似乎很快就要变成事实。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