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战中甲众说纷纭 倒退二十年、急功近利?

2010年03月15日21:27腾讯体育JackBau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奥打中甲,一石激起千层浪,是倒退二十年?还是急功近利?

腾讯体育讯 据今日出版的某专业体育报报道,韦迪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国奥替补将组队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一石激起千层浪,针对国奥参加中甲这个问题,众说纷纭。

由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今日一直在开会,BTV体育未能采访到韦迪,也就无法请韦迪对此做出回答。不过针对这个问题,国内知名媒体人均有自己的观点。

汪大昭:二十年前有过

《人民日报》记者汪大昭表示:其实这个目的就是给国奥球员更多的实战比赛机会,动机没问题,现在不是还在征求这些俱乐部意见吗,这不失为一个办法,如果在大赛前有一两年机会去打打也是很好的事情。大概二十多年前中国足协也搞过,当时让徐根宝带着国奥打联赛,最后各队合围国奥让他降级了,虽然最后降级了,但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即使今年国奥队参加中甲,相信他也不会简单的重复二十多年前的做法。

周文渊:实践效果难比想象

《体坛周报》评论员周文渊:很难贯彻,因为相互之间的理念不同,而且实践起来存在一定的技术难题。何况中甲水平相对来说并不高,可以说国奥打中甲动机是好的,但实践效果恐怕没有像想象的那么好。

梁言:急功近利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主持人梁言:要是不08年我们是东道主,我们都很难进奥运会,04年沈祥福他们也没进吗,应该说目前男足就没能力为国争光。

仅仅是想让他承担这个任务,我们基础还不够,就好比国奥队是一块钢板,拉长影响厚度,就这么一块钢板,人才少的可怜。这样做是不是违背现代足球规律呢?从急功近利的角度看,这样做还是不合适。为什么我们不能把基础打牢,何必做这样的文章,这样做能否得到俱乐部的认可呢?

除此之外著名主持人黄健翔也在自己的博客中有激烈的言辞批评国奥打中甲的决定,认为中国足球将再次成为举国体制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