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呈现疲软之势 杰弗森成球队不稳定X因素

2010年03月15日14:1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杰弗森缺少的或许就是那颗“冠军的心”。

他从未拿过总冠军,甚至打季后赛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与邓肯吉诺比利等队友的处变不惊相比,杰弗森明显太不稳定,打快艇,他14投8中贡献18分和9个篮板,之前打森林狼,他13投8中贡献19分和9个篮板,面对两支弱旅,杰弗森火力全开,稳定高效。可是再往前———打尼克斯2投不中,打骑士3投1中,打黄蜂5投1中。截止到目前,杰弗森场均仅得11.9分,这是自新秀赛季以来,个人得分的最低值。

从某种程度上说,马刺本赛季战绩平平,与杰弗森的不稳定存在很大关系。毕竟,赛季前马刺不惜血本引进杰弗森,是希望他成为这支球队的外线尖刀,与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组成“四大天王”。可场均11.9分的数据,显然无法让球队满意。

“他不是这样的水平,”波波维奇从未放弃杰弗森,他还在等待杰弗森完全适应马刺体系的那一天,“他需要时间,在未来,我相信他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但常规赛即将临近尾声,留给杰弗森的时间不多了。手感忽冷忽热,状态大起大落,其实杰弗森也试图改变这一尴尬的现状。

“我一直在想,如何不让本赛季成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段时期,”杰弗森说,“想到这个问题,我就会很震惊,所以过去几场比赛,我尽量让自己在场上专注一些,争取多抢篮板,自己运球过前场发动进攻,不让机会轻易溜走。”

杰弗森表示,他坚信自己能越打越好,最近两战,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不想再拿所谓的“磨合”当借口,杰弗森说,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帮助马刺争取到一个理想的季后赛排位。

“这是一支具备夺得总冠军实力的球队,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杰弗森说,“目前,我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不过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越来越好,毕竟我们还有时间,等到季后赛,我们的战斗力一定会比现在强得多。”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