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从0-3到3-0发生了什么 曼联一环回归英超无敌

2010年03月15日03:37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双方首回合交锋的0-3落败,到现在的3-0横扫,曼联最大的进步莫过于防线。维迪奇和费迪南德再次携手力保大门不失,这是曼联赛季以来首次连续三场比赛不丢球,昔日英超最强防线威力渐显。

如果让曼联球员评选本赛季最痛恨的对手,富勒姆将会是其中一个,去年12月19日,在红魔最为艰难的时刻,对手给了他们重重的一击。当时曼联后防接连倒下8名球员,卡里克和弗莱彻被迫和德拉特、埃夫拉组成山寨防线,富勒姆也就是趁机大开杀戒送给红魔一个3-0。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段掌故,在赛前才会有曼联球员信誓旦旦扬言复仇。而维迪奇、费迪南德、内维尔、埃夫拉组成的最强防线,则要告诉对手红魔禁区本来是不可侵犯的。

富勒姆上次的进球功臣萨莫拉、墨菲和达夫(替补)悉数上阵,但表现相比首回合却是一落千丈。墨菲在曼联强势压迫下甚至很少拿到皮球,萨莫拉则在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夹抢种完全失去生机。第74分钟算是富勒姆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当时维迪奇解围扑空失误,萨莫拉单刀直入杀往禁区,但维迪奇反应极快在落后一个多身位的情况下依旧快速回防,在对手射门的瞬间倒地将球铲断,富勒姆只能徒呼奈何和进球绝缘。

赛后数据显示曼联后防优势明显,富勒姆全场比赛只有8次射门,但其中只有1次是在禁区内完成的,也就是上文所说到过的萨莫拉的那次单刀。具体到球员个人,费迪南德全场2次拦截成功还有1次头球争顶,维迪奇则是5次拦截,4次头球争顶4次成功。两名中卫来的效率简直是完美,头球成功率达到100%,这对对方中锋萨莫拉而言简直就是噩梦。赛后《天空体育》对曼联防线给以极高评价,除了内维尔只有7分之外,埃夫拉、维迪奇和费迪南德悉数都拿下了8分!《曼城晚报》对曼联后防也集体给了高分,在评价两名中卫时,也都无一例外用上了“稳固”这样的说法。

赛季以来曼联接连遭遇伤病袭击,所以此次连续3场比赛不丢球,竟然是首次,此前他们最好的记录也不过是2场而已。而后防线的稳固给球队带去的益处又是多方面的,比如进攻上,前场球员可以更加安心的向对方发起攻击。最近状态神勇连续4场进球的鲁尼就直言不讳的表示,他的进球有后防线两大中卫的功劳,“当你的后卫受伤时,总是会困难重重,因为你的球队是建立在稳固后防基础上的,感谢上帝,现在里奥和维迪奇都回来,我们的防线也终于稳固了,这给了我们更多进球的机会。”

弗格森本人对于后防线也是格外重视,要知道,过去三年曼联三连冠,他们只有在06-07赛季失球比其他球队多(当时失球27个,切尔西只有24个)。所以当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分别伤愈归队后,弗格森才会如此兴奋的表示,“后场有了他们,再加上范德萨,曼联的表现就会变得不一样。”而只要曼联后防线不再出现重大伤病,他们很可能延续英超最少失球纪录,目前他们只丢掉24球,仅次于维拉的21球。

(ton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