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终寻乱世夺冠密码 角落刺客定英超大势?

2010年03月15日03:30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击败富勒姆登上英超榜首,几乎所有英格兰媒体在报道比赛的时候都配上鲁尼进球后的狂奔庆祝照。相形之下,比赛中送出一记助攻,也留下进球的贝尔巴托夫则显得很沉默,或者,用队友费迪南德的形容,潇洒哥在玩深沉。

无论深沉或者沉默,好花总须绿叶配。当年C罗在曼联当道,鲁尼一度混迹到左前卫位置,甘做绿叶。如今鲁尼大红大紫,有超越C罗打进创纪录42球之势,曼联的其他锋将自然只能锦上添花。

红到发紫,鲁尼的两个进球水到渠成,而贝尔巴托夫极尽能事,倒钩、抢点样样都来,却只是直到第89分钟才又进球入账。当时朴智星右路的斜传十分到位,潇洒哥前点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锁定在3-0。上半赛季,富勒姆在克拉文农场3球大胜曼联,本场比赛鲁尼打进前2个进球仍旧不松懈,其意无外乎要复仇,最终贝尔巴托夫的进球,曼联方觉解恨。

总有人批评贝尔巴托夫是优雅而慵懒,比赛中跑动不积极,但本场比赛,人们看到的却是一个积极的潇洒哥。几乎是每球必争,全场比赛曼联的第一次射门就是来自于贝尔巴托夫的头球后蹭攻门。随后只要队友往中路输送,也都总有贝尔巴托夫的身影,全场比赛他在前场接应队友的次数是38次,高过前场任何攻击手。鲁尼上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弗莱彻传球前,正是得自于贝尔巴托夫的策动。

队友费迪南德就对外界的看法颇有微辞,他认为贝尔巴托夫其实并不慵懒,数据证明贝尔巴托夫其实很积极,“贝巴的效率我知道,其实他是我们球队跑动最积极的球员,球场的每一寸土地都有他的足迹。贝巴看似深沉,实则最努力。有人认为他对我们不重要,但队员们都信任他,这就够了。”

积极的潇洒哥,同样不失优雅。助攻鲁尼的那次进攻,贝尔巴托夫右边路拿球,周旋于两名后卫间,突然一个人球分过,甩开肖雷,随后将球传给鲁尼。整个过程贝尔巴托夫步伐轻盈,很轻巧的就为队友送出一记助攻。此外,贝尔巴托夫在比赛中总有惊世之举,今天比赛中他有两次高难度的倒钩射门,虽然都没有形成进球,但哪一次都给人视觉上的享受。

本赛季英超天下大乱,决定英超冠军归属很有可能只是由于净胜球的差异。所以前锋能否进更多的球变得越发关键。鲁尼一个人疯狂进球还不够,还需要第二前锋多努力。爵爷也调侃道,“我们现在比切尔西多4个净胜球,老实说14个更让我开心。”贝尔巴托夫的爆发,正是曼联的夺冠密码。他在联赛中的每一个进球,都会让曼联距冠军更近一步。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