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李宗伟2-0日本黑马 超级赛12冠超林丹

2010年03月15日01: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英赛李宗伟2-0日本黑马 超级赛12冠超林丹

全英赛李宗伟2-0日本黑马 超级赛12冠超林丹(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201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天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冠亚军争夺战里,由大马一哥李宗伟对阵日本黑马田児贤一,最终李宗伟2-0(21-19、21-19)力擒对手,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全英赛冠军,并且将自己超级赛冠军数扩展至12个,超越林丹的超级赛11冠纪录,成为历史第一人。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职业生涯还从未染指全英赛冠军,此次全英赛林丹爆冷提前出局,让大马一哥迎来问鼎良机。李宗伟首轮2-0轻取印度的阿南德、次轮2-0复仇印尼名将索尼,1/4决赛2-1力擒韩国选手孙完虎,半决赛2-0挑落丹麦老将盖德彰显了不俗状态。而世界排名第20的田児贤一堪称最大黑马,他在连续淘汰越南好手阮天明、丹麦骁将佩尔森之后,又在1/4决赛掀翻了陈金,半决赛逆转鲍春来,成为40多年来首位跻身全英男单决赛的日本选手。

第一局比赛田児贤一狠抓开局,出人意料的取得4-0领先,李宗伟尽管及时调整状态,多次尝试网前平抽打进攻,但始终没有缩小差距。田児贤一防守顽强,几次鱼跃救球成功,11-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田児贤一越战越勇中局15-11依旧保持领先,此时李宗伟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掀起连得6分的高潮,以17-15实现反超。李宗伟通过漂亮的头顶杀球打得田児贤一毫无反应,20-16抢到了局点,田児贤一顽强的挽救了三个局点,但李宗伟顶住压力一锤定音,21-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吸取慢热教训,开场展开凌厉攻杀,取得6-1美妙开局,李宗伟网前假动作逼真,连续几次骗掉田児贤一的重心,李宗伟稳稳控制局面11-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破釜沉舟的田児贤一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1-11,李宗伟连得3分14-11再度超出,田児贤一顽强的再度追平。经过漫长的胶着,李宗伟18-17领先后率先求变连得2分20-17抢到赛点,田児贤一挽救两个赛点,但李宗伟还是21-19胜出,从而以2-0力擒对手夺得冠军。

在中国男单垄断全英赛冠军六年后,李宗伟终于圆了自己的全英赛冠军梦,他也成为继2003年的哈菲兹后,又一位在全英赛男单登顶的马来西亚选手。超级系列赛是世界羽联2007年推出的重要赛事,每年进行12站,李宗伟此番全英赛折桂,将自己的超级赛冠军增至12个,从而超越林丹的11冠纪录,成为历史第一人。(苍穹之泪)

附:李宗伟超级赛12冠一览

2007年印尼超级赛冠军

2007年日本超级赛冠军

2007年法国超级赛冠军

2008年大马超级赛冠军

2008年新加坡超级赛冠军

2009年大马超级赛冠军

2009年瑞士超级赛冠军

2009年印尼超级赛冠军

2009年香港超级赛冠军

2010年韩国超级赛冠军

2010年大马超级赛冠军

2010年全英超级赛冠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