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前瞻:中国最多三金 李宗伟日本黑马争冠

2010年03月14日12: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上9点,2010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羽毛球赛将进行最后决战的较量。除了已经提前包揽的女双金牌外,中国队有望在女单和混双上有所建树,其中,小花王仪涵将面临丹麦悍将拉斯姆森的强力挑战,而从混双资格赛一路杀入的张楠/赵芸蕾与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争夺冠军。

卫冕冠军王仪涵今年的争冠之路几乎和去年一模一样,半决赛的对手都是队友汪鑫,而决赛的对手同样是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这是拉斯姆森连续第三年打入全英决赛了,也是王仪涵和她连续第二年在全英羽毛球赛女单决赛中遭遇。一年前的决赛中,刚刚出道的王仪涵正是以2比1击败了头号种子拉斯姆森首夺全英赛女单冠军,一年之后再战拉斯姆森,双方更加熟悉,不知道这一次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王仪涵能否拿出更多的办法来对付这位让中国女单头疼了好几年的对手。

混双赛场上,资格赛选手张楠/赵芸蕾继续制造冷门,在战胜卫冕冠军何汉斌/于洋后,他们现在已经一步步走到了决赛。决赛中,张楠/赵芸蕾的对手是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后者是两夺世锦赛的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在比赛中,两人配合默契,纳西尔的网前技术与维迪安托在关键球的处理皆属上乘,同时在大赛经验丰富,而这正是年轻组合张楠/赵芸蕾所欠缺的。不过,对于张楠/赵芸蕾来说,现在已经提前完成了预期目标,那么本场决赛更应该摆正心态,去一拼对手,只有这样才真正有可能创造一黑到底的神话。

女双决赛是5个项目最轻松的,由于中国队已经提前包揽了前四,因此,决赛更像一场中国队的队内比赛。头号种子杜婧/于洋与成淑/赵芸蕾争夺冠军,在彼此都已经非常熟悉的情况下,谁能胜出就取决于临场状态了。另外,男单决赛将由李宗伟迎战日本黑马田儿贤一,后者在之前连胜中国选手陈金和鲍春来,自信心上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不过李宗伟同样也是对全英冠军虎视眈眈,求胜欲非常强。男双决赛将在两对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和帕斯克/拉斯姆森之间进行。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