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收官大战:朱芳雨浇灭双枪 11中7再现三分雨

2010年03月14日2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 CBA常规赛最后一轮中,上海队在主场迎战广东无疑为球迷献上了季后赛的预演,最终广东队凭借全队的稳定发挥,赢得了这场焦点大战的胜利,并以常规赛冠军的称号完美杀入季后赛。

本场比赛,广东队当家主力朱芳雨手感极佳,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并有3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不错贡献,全场11投7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广东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之一。

此役朱芳雨超水平的发挥也为其巩固了球队的核心地位,在开场之后朱芳雨便贡献一次抢断,传球给队友王仕鹏,后者突破并制造了犯规罚进一球。之后朱芳雨再次传球,但出现失误。广东利用首节上海队使用全华班的劣势迅速占据了领先。但朱芳雨在第一节出手为0。

在第二节比赛上海队派出“双枪”组合之后,广东队也加强了进攻火力,在上海队外线命中之后,朱芳雨在弧顶也回敬一记三分。之后,朱芳雨有送出一次助攻,帮助队友外线再中。到了此节尾声,朱芳雨右翼空位接到传球,外线出手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球。此时双方球队在外线展开争夺,上海队马上也用三分回应。朱芳雨此时的进攻点渐渐扩大,随后又助攻篮下的队友上篮命中并达成2+1。在最后一分钟时朱芳雨外线三分再次开花,有在最后时刻送出助攻,使队友轻松拿下2分。朱芳雨在第二节已经足足砍下16分。

但是下半场的比赛一开始,上海队在双枪的带领之下一度打出了20-3的进攻波,足足让广东全队紧张了一把。之后小朱缩加强防守,并在篮下全力冲抢篮板球,为队友制造二次进攻的机会。在第三节末尾,朱芳雨终于出了机会,连续两次利用反跑和队友的掩护之后的投篮在外线一口气得到6分。但是上海队的反击已经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末节比赛中朱芳雨加强了进攻,此节一开始便在右侧外线命中三分,迫使上海队暂停。吃食比赛还有5分钟时间,朱芳雨的三分球再次拯救了广东队,之后在朱芳雨的带领之下,广东队本土球员以及外援相继爆发,将上海队的翻盘念头扼杀。全场比赛结束广东队终于拿下了比赛。

上海队在三节疯狂反扑无疑让广东队上下吓出了冷汗。而朱芳雨也不负众望的为球队带来了“及时雨”。再次证明了“精神领袖”朱芳雨无可非议的核心地位。球队相信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朱芳雨在季后赛中会发挥出更好的表现。(贰拾叁)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