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国羽记:男单男双全军覆没 王仪涵进决赛

2010年03月14日10: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0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喜忧参半,男单“独苗”鲍春来意外负于日本黑马田见贤一,无缘决赛,而男双选手郭振东/徐晨0-2不敌丹麦选手鲍伊/摩根森,同样止步半决赛。女单的王仪涵击败队友汪鑫,连续两年进入全英赛女单决赛,她将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争金,而女双决赛将再度上演中国德比。

男单:鲍春来意外负黑马 成就日本人43年来首进全英男单决赛

凭借近3年来对阵同胞林丹的首胜,27岁的鲍春来成为晋级本次百年全英公开赛男单四强的唯一一名中国队队员。年轻其7岁的对手田见贤一则在一场艰苦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中国高手陈金。

13日一交手,鲍春来以21-18先下一城,但在第二局中与对手陷入胶着,最终以20-22被对手反扳一局。决胜局中,鲍春来开局不利,最多时落后对手7分。虽然他之后不断缩小与对手的差距,但还是以18-21落败。

在另一场男单较量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比0(21比17,21比14)轻松淘汰丹麦老将盖德,他将与田见贤一争夺份量最重的男单金牌。

女单:王仪涵卫冕之路更近一步 决赛PK拉斯姆森

女单比赛中,卫冕冠军王仪涵以2比0击败队友汪鑫再度闯入决赛。首局王仪涵以21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比分一直呈现胶着,王仪涵在数度救险后,以26比24险胜队友,进入决赛。王仪涵将与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争夺女单冠军,后者半决赛以2比0淘汰了印度选手塞纳。有意思的是,一年前王仪涵正是击败拉斯姆森夺取全英赛冠军的。

男双:郭振东/徐晨出局 中国男双全军覆没

男双四强唯一的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半决赛对阵1/4决赛力克蔡赟/傅海峰的丹麦名将摩根森/鲍伊。首局伊始摩根森/鲍伊率先占据主动,两人配合默契攻势凌厉,郭振东/徐晨基本上处于守势,难有反攻的机会,连续丢分一度以3-7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郭振东/徐晨逐渐找到状态,连续进攻得手,将分差缩小,一直紧咬比分。暂停后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郭振东/徐晨顽强应战,成功地将比分追至15平。16平后郭振东/徐晨未能把握住机会,摩根森/鲍伊连取5分以21-16胜出。

第二局郭振东/徐晨开局不利,失误较多显然还没有从首局末段崩盘的情绪中走出,以4-7落后。此后郭振东/徐晨摆脱不利局面,打出气势追成7平,8平后连得4分以12-8超出。中局阶段摩根森/鲍伊迎头赶上,追至15平后连得4分,郭振东/徐晨又是在最后阶段没有能够咬住对手。最终摩根森/鲍伊以21-16获胜,连下两城击败郭振东/徐晨,中国男双全军覆没无缘争冠。

女双:四强演中国内战 杜婧/于洋、成淑/赵云蕾胜出

女双中国组合包揽四强的全部席位,半决赛已经演变为内战。奥运冠军杜婧/于洋迎战潘攀/田卿,首局前半段双方打得很胶着,13平后杜婧/于洋连得5分,但局末阶段未能保持住优势,20-16浪费四个局点,被潘攀/田卿追成20平。两人从20平战至22平,关键时刻杜婧/于洋连得2分,以24-22率先取胜。第二局杜婧/于洋优势明显,上来连得7分以9-1领先,一路大比分占优,以21-10再下一城,直落两局获胜。

马晋/王晓理对阵成淑/赵云蕾,首局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战成10平后马晋/王晓理连续拿分,但成淑/赵云蕾很快挽回劣势,并在17平后连得4分,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成淑/赵云蕾在6平后控制住局面,一直领先以21-18获胜,击败马晋/王晓理,闯进决赛与杜婧/于洋争冠。

混双:张楠/赵云蕾内战奏凯 与印尼组合争冠

上半区上演中国德比战,从资格赛闯进正赛的年轻组合张楠/赵云蕾延续神奇,继续扮演大腕杀手,2比0完胜队友何汉斌/于洋,下半区的印尼维迪安托/纳西尔2比1力斩韩国强档李龙大/李孝贞,晋级决赛。张楠/赵云蕾将与维迪安托/纳西尔争夺最后的冠军。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