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火箭要的很简单 打篮网只求一个连胜

2010年03月13日2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13日 火箭队现在的首要目标是什么?季后赛?不是。而《休斯敦纪事报》的篮球记者乔纳森·费根近日撰文给出了答案,原来火箭队要的东西很简单,就是一个连胜而已。

这一次,火箭队郑重声明说他们不会再掉入“陷阱”。

过去,他们也有过这样的声明,可每一次都不幸中招。而明天,本赛季全联盟战绩最差的新泽西网队将造访丰田中心球馆,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终于有了一次取得连胜的机会。

“我们之前一直在说这个事情,但这和我们的对手无关。”阿德尔曼说。

在和76人队、步行者队和国王队的比赛前,火箭队也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争取连胜,但是一个多月下来,他们依然没有获得过连胜,而且不断地在主场输给那些处于乐透区的球队。

但这是火箭队不能回避掉的一个话题,他们也不断告诫自己:相同的错误不能一犯再犯,哪怕是面对战绩最差的网队,也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除非我们取得连胜,否则一切都是空谈。”阿德尔曼说。

自从今年2月5日以来,火箭队还未尝到连胜的滋味。期间,阿里扎、凯尔·洛瑞和大卫·安德森纷纷伤停。不过在火箭队上一场96比88客场战胜奇才队的比赛中,前两位已经提前复出。下场对阵网队,火箭队终于将以完全健康的状态迎战。

其实这对于火箭队来说并非什么新鲜事,也不能过多地以伤病为借口。在本赛季的早些时候,他们在连续12场比赛中一直维持着赢一场、输一场的状况,创造了一个尴尬的队史纪录。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火箭队只取得了5胜9负,季后赛距离他们似乎已经越来越远了。

“在那些输掉的比赛中,我们打得并不好。”斯科拉说道。“换句话说,输球是我们应该遭受到的结果。我们的状态总是一场好、一场坏,反复不定。”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总是很不稳定,差不多维持了有两、三个月。这真的让人感到困惑。”他接着说。

不过,火箭队坚信自己会摆脱过去五周时间里的那股颓势,特别是当那些伤员回归之后。

“我们现在感觉很棒。”新援凯文·马丁说。“常规赛已经进入到最后一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每个人的眼睛都在盯着季后赛的排名。但我们必须先关注自己,打好所有的主场比赛,然后争取在客场偷到几场胜利。”

从和网队的比赛起,火箭队将迎来连续四个主场。

“我只是想再获得一场胜利。”巴蒂尔说。“我们知道前方的路途,对此我们暂且不用过多地去考虑。当务之急是先取得一个连胜再说。”

他接着说:“我们必须比以往打得更加出色。”

连续五周时间没有取得过连胜,确实把火箭将士给憋坏了。“我们需要取得更多的胜利,但我认为,最关键的是必须打出好的比赛。这样赢球的感觉才是最好的。”斯科拉说。

为了打出士气,火箭队必须战胜网队,先取得一个两连胜,而这一次,他们有些学乖了,不再像先前几次那样拍着胸脯打包票了。(梅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