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洲冠军联赛 > 正文

曼联新C罗一点完胜前辈 他缠的小罗生不如死

2010年03月11日09: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凌晨同时进行的两场欧冠大战中,曼联和皇马两支豪门分别在主场面对米兰和里昂,有趣的是,送走C罗的曼联不但没有退步,反而4-0血洗前来客场挑战的米兰,反观耗巨资得到葡萄牙人的皇马,却在主场被里昂逼平无缘8强!这巨大的反差不得不令人玩味。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失去了头号核心C罗的曼联在欧冠赛场上依旧强劲?红魔主帅弗格森在赛后不经意的一语给出了答案:“本赛季巴伦西亚的加盟对于我们来说,意义显然是十分重大,他出色而稳定的发挥不仅已经帮助我们夺取联赛杯冠军,更是助曼联在联赛和欧冠赛场上继续前进。”没错,这个让失去C罗的曼联右路依旧强劲之人就是巴伦西亚!

看过曼联与米兰的全场比赛之后,也许有些人对上面所提的这个观点不以为然,原因很简单,司职曼联右前卫首发并打满全场的巴伦西亚本场射门和助攻的数据是0+0,看起来似乎完全没什么表现,不过细分析比赛中的一些细节,我们就会明白即便巴伦西亚不上演他那标志性的下底传中式助攻,他一样是曼联取胜米兰不可或缺的一员。

首先,通过开场后曼联在右路的攻势,可以明显感觉到主帅弗格森对于巴伦西亚在本场的任务做出了一些调整,以往都是厄瓜多尔人主攻,而身后的右后卫则是主守,这也是常理的安排,不过本场,人们看到的却是右后卫加里-内维尔主攻,而巴伦西亚却常常退到曼联队长的身后进行防守保护,这是为何?答案很明显,爵爷就是希望用巴伦西亚的速度和身体来缠住常在左路拿球的米兰核心小罗,如果让巴伦西亚像往常一样主攻,而让加里-内维尔一人面对防守小罗的重任,那显然已经36岁的老队长是无法让人放心的。低调勤恳的厄瓜多尔人完全的遵守了教练的布置安排,整场比赛卖尽全力的去缠住小罗,后者也正是在其贴身紧跟下发挥平平,要换做是C罗,他能做到么?

虽然没有奉献进球和助攻,但巴伦西亚的表现在赛后还是得到了英伦媒体的一致肯定,《天空体育》为他打出7分并附“有效的执行了教练安排”的评语,《每日电讯报》则称:“进可攻,退可守,巴伦西亚绝对是上帝在本赛季赐予曼联的礼物。”同时主帅弗格森也是对爱将进行了一番褒奖:“安托尼奥(巴伦西亚)本场的任务很重,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我有意安排他去防守对手的核心球员,这对于更擅长进攻的他可能会有些困难,但最终事实证明,他在场上完全可以胜任任何一份差事,我对他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意。”

曼联在本赛季失去C罗的情况下依旧强势,与鲁尼的爆发着实相关,但需要指出的是,小胖的井喷与巴伦西亚的发挥同样密不可分,数据为证:鲁尼截至目前所打进的30粒进球中,竟有6次是巴伦西亚为其送出致命一传!送走C罗却获得鲁尼的爆发和巴伦西亚的惊艳,而且还净得8000万英镑现金,不得不说,这笔买卖爵爷赚大了。

(ann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