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半场12助攻 山西主场大胜福建止连败

2010年03月10日2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半场12助攻 山西主场大胜福建止连败

马布里主场告别演出依然高效(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CBA第32轮点燃战火,山西汾酒在上轮主场惜败八一之后,再次主场作战迎来福建SBS男篮。最终山西凭借全队火力全开以115-96大胜福建,结束连败。

本场比赛山西球员魏明亮三分球14中10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段江鹏以超高的命中率也得到28分,泰勒14分拿下6个篮板,马布里12分半场送出12次助攻。福建方面,龚松林18分5次助攻,杨庚霖19分7篮板,威廉姆斯10分8篮板,波特23分10篮板。

首节,山西依然派上全华班出战,在福建外援波特中投得分之后,山西队员潘江也突破并拿下两分。波特再一次上篮得手拿下2分。双方比分处于胶着,3分钟后段江鹏左路突破上篮得分,并造成福建杨庚霖犯规,加罚命中,打成2+1,帮助山西将比分扩大到11-7。在山西失误后,福建队杨钦趁机发动快攻,杨庚霖接应后上篮得分,帮助福建成功反超。在此节最后时刻福建队龚松林突破分球助攻波特,后者双手暴扣得分,山西队魏明亮回敬一记三分球使山西以22-26暂时落后。

第二节比赛开始,山西队段江鹏立刻命中一记中投。在福建不中之后,段江鹏在同一位置跳投出手再次命中2分。之后又是段江鹏强行突入内线,造成福建外援威廉姆斯犯规,两罚全中,段江鹏此时已经连得8分,帮助球队30-28重新领先。随后双外援马布里与泰勒之间也发生了化学反应,泰勒先是内线接马布里妙传中投命中,之后又接马布里助攻外线3分也中,40-32比分再次拉开。此节山西双外援一上场便立刻展现其穿针引线的作用,而马布里单节就送出7次助攻,段江鹏半场也已砍下20分,使山西在半场结束63-45轻松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派出双外援迎战。福建外援波特首先转身跳投命中2分。山西队段江鹏延续第二节的好手感,左侧外线命中3分。波特随后接赵泰隆分球,外线出手3分也进。马布里抛投不中,队友侯冰抢到篮板传给外线等待的魏明亮,后者3分球投进。双方此时进攻火力全开,龚松林在假动作骗过封盖之后三分出手命中。马布里面对威廉姆斯的防守,用一记抛投轻松拿下2分。在福建外援波特造犯规两罚中一后,山西队段江鹏突破分球助泰勒篮下暴扣得分,在三节激战之后山西仍以89-69领先。

末节开打之后,山西队员侯冰面对包夹在人风中上篮得分。福建外援威廉姆斯利用跳投2分还击。之后马布里突破分球,队友段江鹏外围接应跳投再次命中3分。在两队先后出现失误后,龚松林终于踩在三分线上命中一记2分。山西随后叫了暂停。比赛继续之后,马布里再次利用突破分球助队友魏明亮飙中3分,龚松林投篮偏出,马布里抢下篮板发动快攻再次助攻魏明亮,后者3分再进。福建队在挣扎之后,最终放弃比赛。山西队以115-96大胜福建结束连败。(贰拾叁)

山西首发:孙春磊 张学文 潘江 段江鹏 巴智超

福建首发:杨庚霖 龚松林 杨钦 波特 赵泰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