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凯奉献两双 东莞101-95险胜江苏留住希望

2010年03月10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凯奉献两双 东莞101-95险胜江苏留住希望

唐正东内线PK邱彪(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0日,CBA职业篮球联赛第32轮的比赛全面打响,江苏南钢主场迎战广东东莞新世纪。最终客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101-95险胜江苏,也保留了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张凯拿下18分10个篮板,西蒙斯得到31分13个篮板,两人成为东莞新世纪获胜的最大功臣,凯利得到17分,江苏方面,胡雪峰得到19分,唐正东拿到14分9个篮板,哈维获得25分12个篮板。

上一场输给山东的比赛,江苏队糟糕的防守让艾米特砍下71分,创造了CBA个人得分的新纪录,这一耻辱也深深的刺激了全队的神经。面对东莞新世纪,江苏队恐怕要重新用一场比赛,振作下自己的士气。除了败走山东的原因之外,在和东莞新世纪的比赛后面一轮,还将迎来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江苏队也需要一场胜利为那场焦点战做铺垫。

比赛一开始,杰米尔率先为江苏队得分,此后东莞新世纪便展开反扑,张凯上篮得分后,东莞新世纪11-6领先。江苏队此后的进攻依旧没有起色,东莞新世纪邱彪命中两记3分球后,东莞25-12领先达到两位数。杰米尔和宋康明随后分别得分,将两队首节比赛的比分锁定在了27-14,东莞新世纪领先。

第二节,江苏队用上双外援的战术,不过依旧没有什么起色,西蒙斯得分后,东莞31-18继续领先。此后胡雪峰挺身而出,投篮加罚球,帮助江苏队迫近到30-33,随即,胡雪峰又助攻杰米尔上篮得分,江苏队终于反超比分,36-35。上半场比赛最后阶段,孟铎的3分球和张凯的投篮加罚篮得到的4分,帮助东莞上半场最后时刻顽强的将比分扳成42平。

第三节比赛,哈维和张凯分别为两队得分,两队比分又一次战平,44-44,随后两队又多次打成平手,直到唐正东连续得到4分后,江苏队才以58-54稍微拉开比分。不过,东莞新世纪的凯利就还以颜色,连得6分后,东莞62-60反超了比分。暂停回来之后,胡雪峰和易立分别帮助江苏队得分,加上凯利的压哨球,两队战成68平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斗。

最后一节比赛,韩硕为江苏队投中本场比赛第一个3分球之后,江苏队74-72终于又重新取得了领先。不过,江苏队领先的优势稍纵即逝,西蒙斯攻篮得手,东莞又夺回了领先优势,76-74,而第四节短短几分钟,两队就已经多次打成平手。哈维和易立此后又用连续的罚球帮助江苏队再次反超比分,85-83。西蒙斯和杰米尔分别得分后,东莞依旧以95-93领先3分,比赛还剩下1分钟。张凯和凯利的得分帮助东莞取得99-95的领先,这也使东莞新世纪锁定了胜局,最终东莞新世纪101-95客场取胜。(小贝壳)

江苏南钢队首发阵容:杰米尔、易立、唐正东、韩硕、胡雪峰

东莞新世纪首发阵容:孟铎、邱彪、张凯、冯祺、西蒙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