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90后小将腾空出世 东莞胜吉林季后赛仍有望

2010年03月07日22: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7日,CBA今晚展开了第31轮的激战。东莞队主场对阵吉林队,最终东莞队137:99战胜吉林。12胜17负依然保留理论上冲击季后赛的机会,吉林队已经无缘季后赛。

东莞队西蒙斯16个篮板全场最高,29分全队最高;90后小将何忠勉三分球6投5中3次助攻得到26分;孟铎3个三分得到26分;凯利送出7次助攻得到15分;邱彪4次助攻得到13分。吉林队罗杰斯34分全场最高但失误高达6次;张彪20分;卡尔13分4次助攻;张朝龙10分。钟诚贡献12个篮板得到8分。

比赛开始后两队便展开针锋相对的较量,东莞队利用西蒙斯的突破来取分,吉林队则依靠张彪稳定的中投与之周旋,双方战至7平。卡尔的突破逐渐打开局面,钟诚又在外线发威,吉林队趁机打出小高潮以15比9领先。经历了开场低迷的东莞队迅速组织起反击,孟铎发挥尤为出色连续取分,张凯在内线也打活,东莞队以29比20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东莞开场便打出8:0的小高潮,此后何忠勉更是两中3分,客队罗杰斯一己之力勉强追赶比分,西蒙斯防守封盖成功后屡次反击得手,东莞领先优势迅速增至20分。调兵遣将后吉林队小将于澍龙、张朝龙快攻缩小分差。焦灼状态双方互有攻守,凯利替换西蒙斯上场首度出手命中本队本节第五个三分。64:45东莞队领先19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时双方场上的差距有增无减,西蒙斯延续了出色的状态,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击垮了吉林队的防守,孟铎也在外线送上三分球。吉林队在缺乏内线的不利情况下,外线的投篮命中率又呈现急剧下滑的态势,缺乏进攻手段导致双方分差被进一步拉大。东莞队已经在比分上以96比68遥遥领先。随着吉林队在场上延续着颓势,东莞队巨大优势下轻松三节破百。第三节结束时,东莞队以103比74奠定胜局。

末节孙军依然没有掉以轻心以主力阵容出战,孟铎、何忠旭分别外线建功开局打出8:2的小高潮,吉林罗杰斯、张彪利用东莞失误抢断反击屡次得手。此时凯利发挥出核心球员作用,连续抢断得手4次助攻队友间分差拉大到34分。此时孙军派上两位90后小将孙喆、冯祺、常亚松出场,吉林队路遥、林晨耀也得到上场锻炼的机会。垃圾时间过后东莞主场137:99战胜吉林。

双方首发

东莞队:张凯 邱彪 常亚松 孟铎 西蒙斯

吉林队:柳伟 钟诚 张朝龙 卡尔 张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