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莫斯科”哈尔滨开赛 8位国手争夺1张票

2010年03月10日09:56哈尔滨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金淼)昨天上午,“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选拔赛哈尔滨站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在主教练刘国梁介绍比赛情况和一系列行程后,国手们还与黑龙江大学师生进行了联谊活动。据了解,比赛将于今天下午正式打响,8位国手将在为期3天的单败淘汰赛中争夺一张世锦赛门票,CCTV5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为了更好地投入比赛,国乒主力在与黑大师生的联谊活动中不忘“热身”。首先开始的是国手与女大学生之间的“性别大战”,随后,马琳和王励勤又更换了“尖端武器”———平底锅和盘子,与小选手配对进行双打比赛。最后,在响彻全场的欢呼声中,王励勤化身偶像歌手,与一位来自黑大的校园女歌手共同演绎了一曲《广岛之恋》。国手们就在这样轻松热烈的气氛中将乒乓球的魅力展示于大学校园。

“明天的比赛可就不会这么轻松了。”活动后主教练刘国梁说。虽然三个阶段的队内比赛只决定三张“门票”的归属,教练组手中还握有两个名额,但刘国梁认为,运动员还是要将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特别是对于年轻选手来说,这是他们脱颖而出的最好机会。

据悉,国际乒联也非常关注中国队队内的选拔赛,近日还以《许昕郭跃获得前往莫斯科的护照》为题撰文对第一阶段比赛进行总结,并对哈尔滨站的比赛进行了展望。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