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字号”即将开始整风 新掌门韦迪亲临现场

2010年03月10日09:40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所有“国字号”球队聚集在广东三水,将展开为期三天的整风运动。这次整风运动,是否会牵出传闻中的“国字号”球队的涉黑问题,让传闻为事实所印证?这无疑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早在今年春节后,中国足协就确定了这次“国字号”球队整风行动。为确保整风不受外界影响,足协特地将整风地点选在了远离广州市区的三水基地。据悉,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则将在12日左右亲临整风现场。

前天,“国字号”教练大部分已到三水报到。当天下午,香港名宿郭家明给教练员们上了足球理论培训课,晚上教练员们召开了反思教育大会。根据安排,这次“国字号”教练员的特殊“培训”,12日前是白天进行理论业务学习,晚上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韦迪来到三水后,将从业务学习彻底转向整风运动,整风将于14日结束。

在最近足协的内部整风会上,一些已被警方掌握证据的足协中层领导拒绝向总局工作组交代问题,让总局方面十分难堪和震怒。在这个背景下,韦迪决定亲临“国字号”教练整风现场,也是给“问题人员”一次主动交代问题的机会。

总局工作组一周多前,曾到足协对所有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过一次集体“过堂”。不过,虽然他们掌握了部分中层干部涉案的证据,但却没人主动交代问题。对此,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说,这次“国字号”球队整风,其中一些在“国字号”球队负责过管理工作的足协中层干部,很可能会东窗事发。

就在前天,一度有传闻说曾担任青少年“国字号”球队的教练被带走协查,虽然此后证明是误传,但在足球圈人士看来,在目前扫赌风暴的趋势下,很多传言都是无风不起浪。“这次整风运动可能有人会被牵扯出来,‘国字号’球队存在的问题,早就是路人皆知,像金哨陆俊等都难逃协查命运,谁又能保证‘国字号’队伍的人能平安无事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足球圈元老昨天表示。

“国字号”球队存在的“花钱当国脚”的传闻,早就成为公开的秘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国字号”球队中的一些人员涉嫌收受贿赂等问题早有传闻,他们中有的人很可能会在这次整风中暴露出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