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小区邻居为冠军庆功 申雪赵宏博平淡生活婉拒

2010年03月09日15:40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晨)申雪和赵宏博在冬奥会上勇夺冠军,让住在亦庄一栋洋房小区的居民们倍感骄傲,部分居民正在商量给这两位冠军邻居送上鲜花表示祝贺。

冬奥会虽然已经结束,但在亦庄,居民们热议的话题还在继续,这都是因为他们的邻居——申雪和赵宏博。

就在申雪和赵宏博夺冠的当天晚上,几名亦庄居民就在网上发帖祝贺“亦庄居民申雪赵宏博,勇夺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尽管发帖者只用简短的语句表达了激动的心情,但“亦庄居民”几个字还是让大家眼前一亮。据数位网友称,这对夫妇就住在一栋洋房小区。

昨天,记者来到一栋洋房,由于该小区为别墅群,对于陌生人的到来居民们多少有些戒备,不过一听记者提到申雪和赵宏博的名字,他们一下露出了笑容。

居民们表示,由于业主之间交往并不密切,所以,直到申雪和赵宏博夺冠后才听说他们住在这个小区。“亦庄住着很多名人,所以也不觉得很惊奇,但作为奥运冠军的邻居,仍觉得很自豪。”业主梁先生说。

“如果能知道他们住哪里,我一定要给他们送束花,感谢他们给中国人争光!”业主陈先生表示,代表团已经归来,如果能知道冠军夫妇的归期,他希望业主们能联合起来为他们举行一个欢迎仪式。

对比业主们的热情,物业工作人员还是表现出职业素养。客服中心李小姐称,是否举行欢迎仪式或者献花,还是要得到申雪和赵宏博的同意。“如果夫妇俩不愿意大张旗鼓,物业一定会尊重他们的决定。”

●主角回应

赵宏博:谢谢邻居的厚爱希望低调生活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赵宏博。从温哥华回来之后,他和妻子申雪还在国家队坚持训练,因此大部分时间都住在首体的运动员公寓。而在亦庄的房子,则是赵宏博的母亲和姐姐帮着打理。

“谢谢邻居们对我和小雪的厚爱。”在得知居民们的愿望后赵宏博说,“姐姐也告诉我了,邻居们想给我俩送花,我们也挺感动的,身边这么多人支持冬季运动,心意领了,但欢迎仪式和送花就不必了,谢谢大家了。”赵宏博低调地说。

赵宏博表示,由于自己不常回家,而家中又住着老人,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给老人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