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金灿灿の柒天:2002年爱上世界杯

2010年03月08日1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灿灿の柒天:2002年爱上世界杯

2002年,全国都在关注世界杯的一年。我第一次从日本足球漫画幻想中看到现实较量,那是一种热血的沸腾。

说实话,没几个人不鄙视中国男足。

我不是一个铁杆球迷,我也不迷什么帅哥,大多时候我连他们名字都叫不出来。

可是那场世界杯,我第一次认真的记住了几个人的名字,邵佳一、李铁、法国享利、巴西卡卡。

记住李铁和卡卡是因为他们是全场跑动最多的球员。

记住享利,尽管他是一个黑人,可是他是我见过踢球中最有风度的绅士。

记住邵佳一,他是一个年轻的希望。

2002年那场世界杯,爸爸口中的江湖骗子米把中国队带了一个圣地,可是并没有创造神话传说。

虽然我所有足球认识都来动画片,但一些简单的东西我还是能看得懂,只是我看到的是中国球员我们国家的顶尖选手就像幼稚园里的小孩子给大人捉弄,可喜的是除了那些爱以老卖老的老人家跑不动走走停,我看到一些勇敢拼搏的身影,那次我们班同学都有一个愿望,希望下次还能不上课坐在教室里看世界杯。

2010年,大家的签名都改成,“中国男足都赢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男足一次又一次败了,败到我们都麻木的时候他又赢了。

我喜欢邵佳一,他是一个很棒的男人。就如我2002年所期盼的,2010年,中国有了一代年轻的希望。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