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永日布/奋斗:世界杯伴随我成长

2010年03月08日1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非世界杯倒计时已不足一百天,麻木的心情突然多了几分感触。就以世界杯为界线,梳理一下自己成长的历程。

94世界杯,10岁,小学四年级。那时足球只在我脚下,根本不知道还有一个世界杯,更不知道什么五大联赛。那时候的我们天真无邪,笑的纯朴可爱!

98世界杯,14岁,读初二。那时候,青春懵懂,叛逆独立。根本无暇关心世界杯,考虑的只是如何应付家庭作业?哪些老师的课程敢逃?如何和同学们玩的更开心快乐?那时候的我们笑的纯净自然!

02世界杯,18岁,离家百里之外求学,读高二。那时候,虽然迷茫,多愁善感,但每天过的充实,苦苦专研课本,偿还三年初中累欠债务,为了自己将来能有一个美好的生活。同学们都去看球,说是世界杯,据说还有中国队参加。为了证明自己合群,性格不孤僻,和同学们一起去看球。有中国队的比赛,积极跟着加油,尽管结果不尽如人意。没有中国队的比赛,不偏不倚,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只是欣赏足球带来的激情,欣赏进球后的美妙感觉。从此,我真的喜欢上了足球,参加了同学们集钱买足球周刊的组织,关心一下每周足坛发生了什么大事。那时候的我们只会傻笑。

06世界杯,22岁,大三大四交界。那时候,忧心忡忡,不管考研的,还是找工作的都是日夜忙碌,这是决定一个人命运的时候。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以班级为单位,气氛仍然很热烈的看了许多场世界杯比赛。这届世界杯印象最深的就是黄健翔激情的解说、齐达内为保证家人声誉的一顶、意大利终于战胜点球夺得世界冠军,这些都是一个男人值得做的事情吧!大学四年漫长而又短暂,轻松的时间大于繁忙,若要不能找到一种合适消遣方式,那必会被无聊死。所以我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球迷,足球场上游戏及网络上看足球的花边新闻,打发了我许多无聊的时间。那时候的我们被磨没了青春的棱角,我们只会强颜欢笑。

10世界杯,26岁,工作已3个年头。现在,我们走向社会了,天天忙于事务工作,天天学习做人原则、做事规律,努力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现在看球的激情已不浓烈,08欧洲杯的精彩就在睡梦中给错过。世界杯开赛之前我们要找回自己那颗年轻的心。现在的我们正在让自己保持微笑。

候鸟南飞,春天还会回来;

桃花谢了,明年还会盛开;

潮起潮落,往复循环。

2014年,世界杯还会如期举行,但不知道那时候我们会怎样的笑?

每个时段都我们都要开心,要快乐,要笑,因为我们有充分的原因,因为生活总是很美好!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