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独家直击刘翔两会期间北京特训 伤脚仍在酸疼

2010年03月07日05: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家直击刘翔两会期间北京特训 伤脚仍在酸疼

刘翔伤口出现炎症 训练局转攻力量(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3月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虽然作为代表已经参加两会三天,但面对即将到来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刘翔还是坚持在总局进行训练。由于在上周的特许赛中跟腱受到冲击,目前仍有些酸痛反应。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室内田径场,看到刘翔师徒正在进行力量训练。在上周五进行的全国60米栏特许赛中,刘翔在起跑的时候用力过大,跟腱受到冲击,导致最终只跑了第四名。比赛第二天,刘翔便表示跟腱反映较大,直到今天依然有这种情况。

据孙海平介绍,根据刘翔目前的情况,从1号抵达北京后,只进行了一次上栏训练,其他全部以力量训练为主。“现在酸疼的情况还是有,因为起跑的时候有一个刺激,对跟腱肯定会有影响。像上周比赛中那种情况除非是不比了,否则根本没法避免。”刘翔告诉记者。

加载中...

今天刘翔主要在力量房进行几组深蹲训练,虽然次数并不多,但训练量也很大。每做一组,就要慢跑休息几分钟。另外,孙海平还把上海自己研发的器械,拆装到北京用胶皮绳和海绵做了一个简易的器械,用来恢复跟腱力量。

面对目前跟腱的情况,刘翔师徒对于多哈室内赛的期望值也并不高。“现在就是想进决赛了,进决赛其实就可以了。”刘翔表示。据了解,刘翔近几天将会继续在总局进行训练,并将于8日晚赶赴多哈。

[责任编辑:sim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