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1-4到2-0仅因一人之变 谁让新疆不再惧怕广东

2010年03月05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5日晚,CBA继续第30轮的争夺,在本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联赛排名第2的新疆广汇主场迎战领头羊广东东莞银行队,凭借查尔斯的出色发挥,新疆主场121-112战胜广东,终结了广东队15连胜纪录,同时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双杀广东的球队。

这是上赛季两支总决赛球队之间的较量,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新疆凭借艾伦最后时刻不可思议的三分,终结了广东队主场不败金身,这也是广东队本轮之前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因此,本轮广东携15连胜余威意图报主场饮恨之仇。

比赛开始后,主队新疆队进入状态极快,特别是外援查尔斯连续内线得分,新疆队瞬间就将分差扩大为10分以上,广东队尽管连续派上了苏伟和王征,但是对于查尔斯就是一点办法没有,首节查尔斯就11投10中狂砍23分,全场比赛,查尔斯狂砍41分,成为新疆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由于新疆队本土球员实力不如广东,如果想要在与广东的较量中占得上风,新疆队外援就应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上赛季总决赛中,由于艾伦被帕克完全封杀,最终新疆队以1-4完败下阵,另外一名外援胡安尽管部分场次中数据不错,但是对新疆并没有起到明显的提升作用,因此,赛季结束后,新疆队毫不犹豫的将胡安打发回家,经过千挑万选,新疆队在赛季开打之前,终于敲定了一名叫查尔斯的外援大前锋,这位和NBA前著名球星查尔斯-巴克利拥有一样名字的外援首秀就惊艳全场,在对阵陕西的比赛中,查尔斯替补出场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13个篮板,此后,查尔斯俨然取代了前几个赛季艾伦在新疆队中的地位,牢牢的把持着球队的主力位置,本赛季至今,在场均37.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查尔斯尽量可以砍下30.6分外加11个篮板,效率可谓高的惊人。

反观广东这边,尽管帕克的27分依然压过了艾伦的26分,但另一名强力外援哈里森只得到22分,他和苏伟、王征这三大内线加起来只得到26分12板,距离查尔斯的41分相去甚远,如果新疆队再加上一个巴特尔,两队内线的差距不言而喻,一旦广东队象本轮一样外线受阻,新疆队的取胜就完全在情理之中。象比较上赛季,两队人员都没有发生巨变,广东队失去了10年老臣积臣引进了哈里森,新疆队则炒掉胡安引入查尔斯,但就是这简单的一进一出,导致了双方实力发生巨大变化,新疆队也成为CBA中最有可能终结广东王朝的球队。(一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