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查尔斯41分新疆双杀广东 宏远15连胜遭终结

2010年03月05日2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查尔斯41分新疆双杀广东 宏远15连胜遭终结

榜首大战难分难解(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5日,CBA上演了焦点之战,由联赛第二的新疆坐镇主场迎战排名榜首的广东队。最终新疆广汇主场121-112击败联赛领头羊广东队,终结了对手本赛季最长的15连胜。本场比赛,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查尔斯全场最高41分7篮板,艾伦26分,徐国翀23分,巴特尔15分5篮板,西热力江9分。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帕克全队最高27分,22分10篮板4扣篮4盖帽,王仕鹏21分7篮板7助攻,杜锋17分4助攻,朱芳雨11分。

本赛季CBA联赛排名榜首的广东东莞银行队此前战绩为26胜1负,唯一的一场败仗还是在主场输给了新疆广汇,因此此番做客新疆,士气高昂。广东和新疆都以单外援首发,其中广东派出帕克,新疆派出近来状态火热的查尔斯,以图下半场使用双外援的最强阵容。两队跳球后却由新疆队名不见经传的孙伟博率先三分命中得分,随后帕克还以颜色。随后查尔斯连续内线得分,刘晓宇和董翰林连得5分追成7平。西热力江两罚中一后,孙伟博得到2分,查尔斯状态火热连续得分,随即大巴又在外线空位稳稳命中3分,3分钟打出了一波12-2的小高潮,以19-9领先,广东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回来还是由帕克得到2分,但是新疆队外援查尔斯手感极佳,连续抢到前场篮板造成犯规,其中还有一次2+1。首节战罢新疆以34比31领先3分,其中查尔斯一个人就拿到21分,占据了全队几乎三分之二的得分。

次节开始后眼见内线的董翰林和王征组合完全防守不了查尔斯,李春江开始依次派遣出杜锋和哈里森的内线组合,同时撤下帕克。近来状态不俗的杜锋开场就命中三分,但是随后新疆队的头号三分球射手徐国翀还以颜色同样命中三分。随后王仕鹏和朱芳雨各得3分,广东队迅速反超比分。哈里森出场之后查尔斯明显不适应突然加大的防守力度,状态下滑。但是木拉提,大巴和徐国翀连续得分还是遏制了广东队的得分势头。蒋兴权见查尔斯得分受到限制,派出艾伦和薛玉洋,换下查尔斯,新疆进攻全队被激活,打出14-2的小高潮。广东方面只有杜锋连续得分助攻,其他人贡献零星分数,半场过后,新疆队以65-51领先14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站,双方都派出双外援最强阵容。查尔斯开场后得到2分,终于建功,杜锋随后连得5分又助攻哈里森得到4分,随后王仕鹏又连得5分,4分钟内广东打出14比0的攻击波,比分迅速拉近到2分分差!关键时刻还看巴特尔,他进攻得分并博得犯规,打成2+1之后稳定了局势。查尔斯得分之后又是巴特尔投中三分球,将迫近的比分重新拉开。尽管此节在帕克的严防下艾伦少有表现,但是查尔斯状态回勇,大巴力挽狂澜,三节战罢新疆以92-84领先8分进入最后决战。

第四节广东启用王征和哈里森的双塔阵容,意图趁巴特尔不在打压新疆内线。不过最后一节艾伦开始表现。在新疆高原主场下广东体能开始下降,双方都没有一竿子打死对方的实力,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时间的过去,无力打出高潮实现逆转的广东只得眼看比赛慢慢终结。新疆连得7分后比分拉开到10分,广东打得越来越急躁,哈里森连续犯规被判新疆队两罚一掷。最终广东队客场112比121不敌新疆队,本赛季双败于新疆队。

新疆队首发:徐国翀 巴特尔 孙伟博 查尔斯 西热力江

广东队首发:王征 董翰林 帕克 刘晓宇 王仕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