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名帅:意大利必带上一人 内斯塔应以大局为重

2010年03月03日0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公布出战喀麦隆的友谊赛球员名单后,国米锋线天才巴洛特利的落选,以及内斯塔的拒绝回归,引起了意大利媒体和舆论的广泛关注,为此,《米兰体育报》特别邀请到了82岁的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1982年世界杯赛上带领球队夺取冠军的恩佐-贝阿尔佐特来进行一番点评。

贝阿尔佐特首先谈到了巴洛特利的情况:“这个小伙子拥有出众的身体素质和极大的挖掘潜力,他在球场上展现出的自信和无所畏惧更令我欣赏,有些时候他像身披着坚硬的外壳,把自己同外界孤立开来,这可能不利于他的发展。”

“换做是我会怎么做?如果我选择召一名球员入队,我首先会考虑该如何使用这样一名球员,并尊重自己的选择。里皮在选人方面有自己的考虑,这个时候不应该给他太大的压力。就目前的情况来说,安排巴洛特利打一打友谊赛并不过分,可以看看他是否能够融入目前国家队的战术体系。”

贝阿尔佐特在带队出战1978年世界杯时,带上了仅有20岁的左后卫卡布里尼,当时后者只为尤文图斯踢过8场比赛,另一位年轻的前锋保罗-罗西也不过是刚刚在维琴察上演处子赛季。记者拿这两人同巴洛特利比较时,圆滑老练的贝阿尔佐特为了不给里皮压力,刻意拆解说:“这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我很早就给过罗西和卡布里尼机会,并且在青年队的时候,我就已经熟知他们的能力了,他们很早就开始融入国家队的战术打法并能够适应。里皮说巴洛特利是意大利的未来,这也不难理解,86年时我本打算带上17岁的马尔蒂尼去墨西哥,但在热那亚的友谊赛泡汤,导致我没能给他那次机会,但这没有对马尔蒂尼后来的成长带来影响。”

解读完了巴洛特利的问题后,贝阿尔佐特还就内斯塔拒绝重返国家队一事发表了看法:“这件事情让我感到很费解,或许在内斯塔1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他都没有过眼下这样出色的状态,即便是在拉齐奥的巅峰时期。对于内斯塔,我还是劝他谨慎考虑自己的决定,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特别是出战世界杯,对于一位职业球员来说始终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毛罗)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