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邓亚萍:中国网球“单飞”模式不可复制

2010年03月02日21: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丽)前乒乓球世界冠军亚萍2日在谈到中国体育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时表示,中国女子网球目前的“单飞”模式难以在其他项目上推广。

在参加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简介会时,邓亚萍同媒体探讨了中国体育项目的发展。她认为:“女网的单飞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不可复制。网球的模式在其他项目上难以实现,因为不是所有项目的商业化程度都很高。许多项目即使在世界上的商业化程度也不够。”

2009年初,中国女网“四朵金花”脱离国家队“单飞”,都取得了辉煌战绩,其中郑洁李娜在1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双双打入女单半决赛,创造了中国人首次在大满贯四强中占据两席的历史。目前,金花们进行个人管理,以个人名义参赛,奖金主要为个人所得。

邓亚萍说:“网球的模式对我们探索新的训练管理方法,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如何更科学、更有效地培养人才,是体育界一直探索的课题。我们说‘三从一大’,也要是科学的‘三从一大’。”

邓亚萍说,目前中国体育管理部门已加强了英语培训等素质培养,而运动员接受素质教育也从以前的被动变为主动。她说:“因为新一代的运动员已意识到运动生涯相对短暂,后面的人生需要更多知识来支撑。”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