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图片站 > 图片滚动图集 > 正文

姚明爱妻孕味十足 在美生子国籍惹争议?(图)

2010年03月02日1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元霄佳节,也就是中国情人节的前一天,姚明带着叶莉踏上了返美的行程。

由于叶莉的预产期是今年的5月初,如此看来姚氏夫妇将要在美国迎来小宝贝,毕竟有着7个多月身孕的叶莉不大可能飞来飞去。按照美国的法律,孩子只要是在美国出生,就可以无条件获得美国国籍。由此,叶莉赴美待产一下子成了热议的话题,姚明的女儿将加入美国国籍还是中国国籍?

作为姚明的第一个孩子,姚宝宝国籍的问题十分敏感并不意外。据媒体报道,姚明和叶莉的孩子将是个女儿,而且极有可能也会是“大高个”,再加上父母的篮球基因,如果打篮球的话,天赋出众自不必说。不过,一旦姚明的女儿入的是美国籍,那么她就只能代表美国队比赛,这对于中国篮球而言,绝对是一大损失。出于担心,有中国网友给姚明支招,让孩子首先“自动成为美国公民”,然后在年满18岁之前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

回应 姚之队:不方便评论

姚明自从进入NBA以来就成为中国体育的一块招牌,如果“姚宝宝”一出生就成为美国人,多少让人有些遗憾。

记者昨天也是致电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他表示:“姚明确实已经回到了美国,此次回美一是要进行一些康复性的训练,再一个就是照顾妻子叶莉待产。”

至于姚明孩子国籍的问题,他说:“我在这里再重申一遍,我不可能也不方便评论,这是姚明自己家里的事,姚之队更无权过问。”

另外,举世瞩目的2010世博会将于4月30日在上海开幕,而组委会已经向姚明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参加开幕式。章明基表示:“姚明能否回来还要看叶莉待产的情况。”

解析 18岁前可“随时”重新选择国籍

就姚明孩子国籍一事,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沈阳市出入境管理处民警。

该民警表示,如果姚明和叶莉选择在美国生小孩,那子女一降生就自动成为美国公民。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姚明的子女如果不放弃美国国籍,就无法成为中国公民。当然,姚明夫妇也可以为孩子选择中国国籍。到时,只要他们拿着孩子的出生证明,相关手续到中国出入境管理部门和要落户的当地派出所办理即可。该民警表示,在孩子18岁之前,都有权利“随时”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

加载中...

[责任编辑:vic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