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3月1日:冰球东道主完美复仇 冬奥会圆满谢幕

2010年03月01日15: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万众瞩目的压轴大戏——男子冰球决赛中,东道主加拿大队经过加时以3-2力擒死对头美国队,报了小组赛告负一箭之仇的同时也第八次摘得冬奥男子冰球金牌。加拿大队也最终以14金7银5铜的成绩高居金牌榜榜首,德国和美国分列金牌榜第二和第三位。中国军团最终以5金2银4铜创历史最好纪录的成绩,与瑞典并列排名金牌榜第七位,首次跻身冬奥会金牌榜前八。

冰球东道主完美复仇

毫无疑问,冬奥会最后一日的压轴大戏——男子冰球将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之战。拥有最多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明星球员的加拿大和美国继2002年之后再度在冬奥会的决赛赛场上演巅峰对决。虽然东道主加拿大队之前曾在小组赛中3-5不敌美国队,但是在连续击败劲敌俄罗斯和斯洛伐克队后,东道主在今天的决赛中再次迎来了死对头美国队。众志成城的加拿大队在开场就气势如虹,比赛刚刚过半就已经连下两城后以2-0取得领先,不过美国队也不甘落后,在随后连扳两球后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2平拖入加时赛。好在大赛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并没有沮丧,在现场数万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87号克罗斯比横空出世,他在门前插上小角度射门得分,使得美国队“突然死亡”,继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后再次战胜美国,勇夺金牌。

在今天稍早进行的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挪威选手诺瑟格凭借着出众的耐力和强有力的冲刺,最终以2小时05分35秒5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德国选手泰克曼以0.3秒的细微差距屈居亚军。瑞典选手奥尔松获得铜牌,成绩为2小时05分36秒5。

冬奥会圆满谢幕

在经历了17天的精彩激烈的比赛后,温哥华冬奥会的闭幕式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广场体育馆如期上演,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诸多突破的中国军团在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得主赵宏博的引领下入场,而在赛前突然丧母的东道主花滑名将罗切特则高举枫叶旗,率领着取得辉煌战绩的加拿大军团接受着全场60000多名观众的欢呼喝彩。

最后,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纳的见证下,俄罗斯索契市长接过了会旗,冬奥会开始进入索契时间。而在开幕式上没能升起的柱子也被拉起后由火炬手将它重新点燃,弥补了遗憾后熊熊燃烧了17天的冬奥会圣火逐渐熄灭,四年后让我们俄罗斯索契再见!(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